2016年4月25日 星期一

印尼男單新秀系列(四)——喬納坦

印尼男單新秀系列(四)——喬納坦
本文是筆者“印尼新秀系列”的最後一篇,按照年齡由大到小最後收尾的是喬納坦,印尼新秀中顏值最高(費爾曼已哭暈)、身高最高(金廷已哭暈)、勝率最高(穆斯託法已哭暈)的“三高人士”。



喬納坦·克里斯蒂 Jonatan Christie
出生日期:1997.9.15
右手握拍
身高:179
筆者首次關注:15年蘇迪曼杯對諶龍
2013印尼國際挑戰賽冠軍
2014瑞士國際挑戰賽冠軍
2015東南亞運動會男團冠軍
2016亞洲團體錦標賽男團冠軍
職業生涯133場比賽95勝38負(71%)



最近的馬來西亞公開賽,印尼小伙一路戰勝多位高水平選手殺入半決賽,並在與世錦賽冠軍諶龍的比賽中以21:8的懸殊比分先拿下一局。可以說是最近印尼國家 隊中表現的最好的選手。 (老將索尼在剛剛結束的新加坡站從資格賽一路殺入決賽取得冠軍,堪稱典範。不過索尼已經退出國家隊多時,所以說小喬是隊內表現最佳。)



最早看到小喬還是在2013年的印尼公開賽上,印尼一代天王陶菲克正式退役,退役儀式上將一隻自己的球拍送給了球隊後輩以示勉勵,而這個有幸接過陶菲克贈 拍的隊員正是喬納坦。陶菲克很看好喬納坦的未來,認為他是印尼的下一個superstar! 2015年印尼公開賽戰胜李炫一,充分證明了他的拉吊實力。在那場比賽中,他充分利用對角線路拉開對手,在球路控制大師李炫一的面前生生玩出了花來。相比 陶菲克,筆者覺得喬納坦更像李炫一。



相對於其他三位小將,喬納坦的攻擊力偏弱,網前手感細膩,拉吊打點精準,後場劈吊對角線居多,比較少見跳殺;網前撇對角動作手腕發力隱蔽。雖然打法偏軟, 但是身高佔優,就控球水平而言,應該在幾員小將中位居上游。今年的亞洲團體錦標賽男團決賽決賽場對陣西本拳太的那場比賽中殺追身球和網前放網很出彩,高質 量的放網促使對手起球然後打連貫殺追身取得勝利。



喬納坦高弧線放網


機會球殺改吊對角






喬納坦接殺抽對角上網反手勾對角






喬納坦劈吊放網中場抽擋


喬納坦起跳殺改吊


殺球慢鏡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