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5月27日 星期五

林丹為諶龍打抱不平:盼里約不是我奧運絕唱


林丹(資料圖)
 
林丹為諶龍打抱不平:盼里約不是我奧運絕唱

5 月26日,高科技運動品牌Oakley歐克利在北京舉辦了一個活動,林丹參加了這個活動。上週,林丹參加了其運動生涯中的第八屆湯姆斯盃賽,用完美的表現 證明了自己的價值。但他的師弟諶龍卻遭遇了敗績,這也讓諶龍飽受質疑。談及諶龍的失利,林丹坦言:“不能是誰贏了誰就好,誰輸了誰就不好,我覺得這樣不公 平。”

今天下午,林丹穿著短袖、牛仔褲,戴著運動型眼鏡亮相活動,短袖緊貼在林丹的身上清晰地展現了他健碩的身材。在被問到如何保持自己的好身材時,林丹說道:“要保持好的競技狀態,每天我去健身房都要待至少90分鐘。”

對 於本屆湯姆斯盃賽,林丹表示要將失利化為動力,努力備戰里約奧運會,“今年的湯杯我們隊很遺憾,輸了,我希望能把這次失利轉化為動力,繼續為里約奧運會去 努力,去做好更細的準備。”談及諶龍的失利,林丹說道:“我覺得球迷和媒體是需要一個冷靜的心態,並不是誰贏就誇誰好,誰輸了就怎麼樣。我覺得現在無論是 誰擔任中國隊的第一單打,其實壓力要比過去更大,因為我們那個時代開始的時候是因為隊伍那個時候的戰績還沒有那麼輝煌,我們一起在努力,讓隊伍的實力變得 強大。現在到了運動員更年輕的時代,讓諶龍​​每一場球都不輸,他的壓力會非常大。不能是誰贏了誰就好,誰輸了誰就不好,我覺得這樣不公平。”

對 於自己在里約奧運會中有何目標,林丹坦言:“其實我沒有想過要拿第幾。”在林丹看來,想要在里約奧運會中有好的表現,心態很重要,“很多人都希望林丹能奪 冠,去實現奧運會三連冠。但說實話,我打了這麼多年的比賽,我知道心態的重要性,我知道冠軍的誘惑很大,但壓力也會比較大。如果我想做好的話,我只有不去 想這件事情。我想用非常好的心態去打第四屆奧運會。”

一位記者問林丹:“兩年後的湯杯,我們還能在賽場上見到你嗎?”林丹在思忖片刻後說 道:“現在想有點遠,我想先把奧運會先做好,這對我來說是很實際的問題,做完了以後再去想明年的事情。”那麼,這屆奧運會是否會是林丹最後一次參加奧運會 呢?對此,林丹答道:“我不知道,當然我希望不是最後一屆奧運會,但所有的一切都是要靠我自己去努力的。”

現在,距離里約奧運會開賽還有不到三個月的時間,林丹坦言覺得備戰奧運會的時間不夠用,“我覺得時間很短,覺得時間不夠用。今年的比賽特別多,從往常來看,現在我們應該進入到封閉集訓中了,但我明天要出發去參加兩站公開賽,在算集訓的時間就覺得更少了,困難會更多。”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