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1月16日 星期四

石宇奇:超級賽不能只靠林丹諶龍 我也要有好表現

石宇奇

石宇奇:超級賽不能只靠林丹諶龍 我也要有好表現
11月16日,2017年中國羽毛球公開賽在福州展開第三日比賽角逐。在男單第二輪中,石宇奇以2比1戰胜泰國選手桑松蘇克,晉級第三輪。賽后,在被問到是否會在意外界給予自己的壓力時,快人快語的石宇奇說道:“對外界我盡量不去關注太多,自己給自己的壓力就已經足夠了。”
這場比賽,石宇奇以21比14先勝一局。第二局,雙方展開激烈的對決,桑松蘇克在局末階段表現得更勝一籌,因此他以21比19扳回一局。決勝局,石宇奇吸取了第二局失利的經驗,最終以21比18鎖定勝利。賽后,石宇奇表示,對於這場比賽,自己先前就已經對對手的打法有了一定的了解,通過自己的打法去限制對手的打法,而這也是他今天能夠勝出的原因,“主要還是根據他的特點,他比較用力地去進攻,還是就是吊搓,這些都是他的特點。限制他的特點,還有從我的打法出發。”
從去年下半年開始在國際賽場上嶄露頭角,轉眼間,石宇奇已經在這個競爭激烈的舞台經歷了一年多的成長。現在的他是否比以前更成熟,面對外界的壓力更坦然了? “壓力肯定有,不管外不外界,我也要給自己一定的壓力,對外界我盡量不去關注太多,自己給自己的壓力就已經足夠了。”
出生於1996年的石宇奇,被視為繼林丹、諶龍之後國羽男單的有望衝擊男單世界冠軍的希望之星,但在里約奧運會後的這段時間裡,國羽男單整體表現並不理想,林丹和諶龍都輸了一些比賽,關鍵時刻,石宇奇能否挺身而出?從石宇奇的話中可以看出,他已經做好了心理準備,“我現在的心態,打超級賽,諶龍、林丹和我一起參加,不能只靠他們,我自己也得有好的表現。”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