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9月10日 星期一

Arc11的暴力美學

Arc11的暴力美學
大家好,我又來了,弓11狂熱粉又來了!上次講到弓11的紮實手感,幾位同道老鐵的回复讓人讚不絕口,真是心有靈犀:“弓11是款讓技術全面展現的拍子,不會讓你拖後腿”(大致意思)“比起弓11的紮實手感,D7只會讓你失望”……這些老哥們的見解真的一語中的,完全贊同啊!————————————————————————————————分割線

經歷了很長一段時間的低谷,在進攻方面我終於有了突破。毫無疑問,殺出一記清脆的球並釘上地板是大部分球友最渴望的瞬間。殺球雖然只在一瞬間,卻又是一件精分細解的事兒。單純的掄大力,單純的跳老高,單純的二姐夫,都不能實現暴力的美學。

1.有沒有側身?大家都說側身,可你也許不知道側身一是為了蓄起腰部的核心力量,二是為了拉開肩膀,讓肩張如弓,蓄勢待發。

2.有沒有動作完整?肩帶動大臂,大臂小臂,小臂手腕。雖是用“帶動”一詞,而實際上核心、肩膀、大臂、小臂、手腕是同步加速發力的,只不過核心運轉行程大,肩膀次之,其次大臂、小臂,手腕。所有的力量在擊球一瞬間爆發出來。

3.爆發是什麼?又或者說腕力是什麼?怎樣控制在擊球一順爆發?相信很多感覺殺球不夠暴力的同學有次疑問。實際上在我理解中,爆發,就是擊球那一瞬間的握緊球拍,揮拍過程中由正常的握拍一瞬間握緊成拳式。這一瞬的握拳收緊帶來的直接效果就是壓腕。反之,壓腕就是握緊球拍。

4.最後一個關鍵點,拍面正了嗎?你擊球的一瞬間聲音是噗,還是啪?擊球拍面稍微傾斜一點點,力量的瞬時的損失大的驚人(下一篇帖子我將詳細計算給大家,拍面不正的問題)。尤其是練習爆發壓腕的過程,一定要保證拍面正。反復不斷的練習找手感找拍面,你會有驚喜。5.握拍。我記得很早的時候影子大神發了個“菜刀握拍”的帖子,類比網球,就是純粹的“東方握拍”。實際上真正的握拍還是要在‘東方’握拍基礎上再“西方”一點,也就是握菜刀的手式再外翻一點,這樣才能更好的在擊球中找准拍面。在使用弓11的過程中,我越來越找到清晰的手感,穩穩的暴力又靈動,這種感覺讓人興奮不已。你可以感受一下,殺球的聲音如果帶有風聲,嗖的一聲後一陣巨響,那就是殺到位了,對手即使接殺一次,也會不寒而栗!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