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8月26日 星期六

阿塞爾森:進決賽夢想成真 沒想到贏諶龍如此順利

阿塞爾森


阿塞爾森:進決賽夢想成真 沒想到贏諶龍如此順利新華社格拉斯哥8月26日電(記者蘇斌 王子江)一場被視為針尖對麥芒的較量,卻成為安賽龍的“獨角戲”。 26日進行的2017年羽毛球世錦賽男單半決賽中,這位丹麥選手完全壓制住了里約奧運會金牌得主、中國隊名將諶龍,後者連丟兩局,無緣世錦賽三連冠。
在這場里約奧運會半決賽的重演中,安賽龍展現了極強的取勝慾望,他犀利的進攻讓諶龍難以招架,很快以11:2領先。交換場地後,諶龍的表現依然難有起色,以9:21輸掉首局。
諶龍賽后表示,安賽龍從第一分開始就展現了非常強烈的獲勝慾望,自己希望能在困難的情況下扭轉回來,但發揮得沒有那麼出色。
諶龍曾在第二局一上來領先,但安賽龍隨後利用極具侵略性的進攻連續得分,反超比分,以19:7領先。反觀諶龍,整場比賽沒能控制好失誤,隨著他的一記扣殺出界,安賽龍以21:10再贏一局。比賽僅耗時39分鐘。
“沒有預想到能如此順利地取勝,比賽中我沒有出現多少失誤。”安賽龍說,“我明白對手在世錦賽這樣的大賽中會有很好的表現,因此我必須使出全力,才有機會戰勝他。”
前一天男單四分之一決賽最後一個登場的諶龍半決賽又被安排在了第一場,他說昨天觀看賽后分析錄影到了晚上11點,感覺時間上“有點趕”。雖然受到一些影響,諶龍坦承,這並非決定比賽結果的因素。
他說:“開局不是很好,影響了第一局比賽。第二局又被對手連續取分,感覺之前不會失誤的今天都失誤了,這也沒有辦法。”
“比賽肯定是我沒發揮好,遇到困難的時候,扭轉的辦法不是特別多。對手確實比我打得更好一些,他從開局到最後沒有犯錯誤,積極性和專注度都要比我高。”諶龍說。
關於接下來的計劃,諶龍說,需要好好休息一下,然後準備全運會。安賽龍將在決賽中對陣五屆世錦賽冠軍林丹與頭號种子孫完虎之間的勝者。
“在我很小的時候,就夢想著能夠參加世錦賽決賽。我終於夢想成真。”安賽龍說。 (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