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8月26日 星期六

林丹:打比賽我也緊張 年輕人仍需通過大賽鍛煉

林丹霸氣慶祝勝利

林丹:打比賽我也緊張 年輕人仍需通過大賽鍛煉新華社格拉斯哥8月26日電(記者蘇斌王子江)2017年羽毛球世錦賽26日上演焦點戰,此前五次奪冠的中國隊名將林丹在男單半決賽中以21:17、21:14力克頭號种子孫完虎,晉級決賽。林丹表示,自己的目標就是盡可能保持最好的競技狀態,在場上有非常好的表現。
一邊是五屆賽會冠軍,一邊是現世界第一,林丹與孫完虎的半決賽從一開始就陷入纏鬥,兩人從2平一路戰至10平。孫完虎的犀利進攻給林丹製造了很大麻煩,“超級丹”不斷上演飛身救球,他用角度刁鑽的網前小球與對手周旋。
林丹賽后表示,本屆賽事從第一場到半決賽,孫完虎是交手次數最多的一個對手,兩人更加了解對方的球路。
林丹連得3分,孫完虎又將比分扳為13平,之後兩人又戰成16平。此時林丹突然發力,連下4分手握局點,隨後他以21:17將本局勝利收入囊中。
經過第一局的相互適應,林丹在第二局中充分展現了進攻能力,他在孫完虎回球下網後,以21:14鎖定勝局。
此前連續經曆三局苦戰的林丹隨著賽事進行逐漸提升著個人狀態。賽后發布會上,有記者問33歲的林丹如何保持目前的良好狀態,他給出的答案是:努力訓練。
“外界一直在說我的年齡越來越大,但除了我的教練,幾乎沒有人能看到我的努力和付出。”林丹說,“每一天我和所有年輕隊員一樣努力地訓練,盡可能保持最好的競技狀態,希望在場上有非常好的表現,這是我的目標。”
在林丹看來,如今男子單打的世界格局非常複雜,高水準運動員的人數越來越多,因此每一次比賽爆冷,或者排名靠後選手戰勝排名靠前選手的情況經常發生,因此“想要走到最後,每一場比賽都要付出非常大的努力”。
林丹表示,還是會受到不同壓力的影響,但這麼多年的職業生涯,會讓他盡可能縮短緊張的時間,專注到比賽過程當中。 “這不代表我打比賽就不會緊張,我一樣會出現錯誤,只是經歷過很多,心態更加穩定一些”。
林丹認為,年輕隊員想在大賽中有更好表現,還是需要更多實戰鍛煉,不僅平時的公開賽,恰恰需要世錦賽、湯姆斯盃、蘇迪曼杯這些的大賽來鍛煉抗壓能力。
林丹將在決賽中對陣來自丹麥的三號种子安賽龍,後者輕鬆淘汰了衛冕冠軍諶龍。
“今天看了他和諶龍的比賽,他的狀態非常好。明天是這個星期的最後一場比賽,我一定會全力以赴,”林丹在展望決賽時說。 (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