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月22日 星期日

李宗偉上綜藝,自爆能吃5隻大閘蟹

“我喜歡上了吃蟹,一次大概能吃5隻大閘蟹”

李宗偉上綜藝,自爆能吃5隻大閘蟹

現世界羽壇男單世界排名第一的馬來西亞羽壇名將李宗偉,出現在一檔國內原創輕喜劇美食真人秀《食在囧途》節目之中。在這檔由“囧”老闆徐崢主持的節目中,李宗偉被冠以世界冠軍頭銜。 “拿督”在與“經理”宋小寶一番周旋後,自曝了曾為吃到家鄉美食炒粿條,特意在訓練結束後驅車三小時返回家鄉檳城,品味過後再千里迢迢返回訓練。
“老闆”徐崢首先和馬來西亞羽球一哥李宗偉寒暄一番,徐崢首先告知李宗偉今天坐在這裡不許打球,而且我們的訪談和其他不同,我們是嘉賓一邊咽唾沫一邊說話。徐崢首先詢問了李宗偉平時的訓練狀況,因為他聽說羽毛球是一項消耗很大的運動。李宗偉誠懇作答:其實每個人情況都不一樣,我差不多每天至少要訓練六個小時,我們是早上訓練完,中午休息一下,然後下午再訓練的。

對於自己是否是吃貨,李宗偉給出了自己的答案:“我們其實是有運動食譜的,在我們打比賽之前國家隊都會有營養師,由他們來安排我們的食物,讓我們感覺比較安心,不會為吃飯的事情煩。”對於自己的喜好,李宗偉坦言:我就比較不能吃辣,在國外比賽的時候都想著趕緊回國內,在馬來西亞不管是想吃什麼都去吃。

那麼李宗偉為了吃好吃的做過最瘋狂的事情是什麼呢?李宗偉笑著說道:有一次在周六,訓練完和朋友聊天,突然說起要么我們現在開車回我的家鄉,從吉隆坡回我家鄉檳城開車大概需要三個小時,然後就和一幫朋友開車回到檳城,當時就想吃檳城的炒粿條,我來自檳城,那裡有很多小吃,吃完過後就開車回去,因為當時就是很想回到家鄉吃自己的小吃。

之後李宗偉又上台品嚐大閘蟹,在大快朵頤之前李宗偉還分享了自己吃蟹的經歷,“我們馬來西亞是沒有大閘蟹的,不過來中國比賽有朋友帶我去吃了以後,我就喜歡上了吃蟹,一次大概能吃五隻大閘蟹。”之後在吃蟹方面,李宗偉沒有選擇“文吃”,而是直接把蟹腿放到口中“武吃”一番。在現場觀眾的熱烈掌聲中,分享了一片“吃心”的李宗偉依依不捨與大家作別。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