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月10日 星期二

羽超張楠7戰換4搭檔仍全勝 姐妹花要動混雙念頭?

配合默契

羽超張楠7戰換4搭檔仍全勝 姐妹花要動混雙念頭?

在本輪比賽結束後,本賽季羽超聯賽常規賽結束還剩兩輪。混雙男選手方面,目前勝率還保持百分之一百的只有青島仁洲隊的張楠和浙江競體隊的王斯傑。其中,張楠在混雙賽場上先後出場7次,保持不敗戰績。值得一提的是,七場比賽,張楠先後與四位隊友配合,展現出了其混雙比賽能力強的特點。
眾所周知,張楠是混雙高手,他與趙芸蕾在2012年倫敦奧運會中獲得混雙冠軍。此外,張楠還和趙芸蕾搭檔先後三次獲得世錦賽混雙冠軍。他們也曾長時間居於混雙世界排名第一的位置。
在本賽季羽超聯賽中,張楠加盟青島仁洲隊,在已經結束的比賽中,張楠先後與四位隊友配合參加混雙比賽,她們分別是吳柳螢、李孝貞、駱贏與駱羽。能和第一次合作的吳柳螢有好的表現,也能和主攻女雙的駱贏、駱羽姐妹花在混雙賽場上品嚐勝利的喜悅,張楠的混雙比賽能力得到了很多球迷的讚揚一位球迷戲言:“不知道和張楠合作在混雙項目中贏球,會不會讓駱贏、駱羽開始有想打混雙的念頭?”
對於自己在羽超聯賽混雙賽場上的不敗戰績,張楠倒是看得較為淡然,“我沒有想那麼多,只是作為職業運動員,每一次上場我都想贏得比賽的勝利,不管是與誰配合以及對手是誰,只要站在場上,我都會全力以赴地去爭取比賽的勝利。所以為了保持好的狀態,在體能方面,我一直嚴格地要求自己,因為聯賽的路程對運動員體能的消耗比較大。”
今年2月,張楠將參加泰國大師賽,他不僅要與李茵暉配合參加混雙比賽,還要與劉成合作參加男雙比賽,“我會聽從隊裡的安排參加一些比賽,因為我和新的搭檔剛剛開始配合,所以要多參加比賽尋找不足之處。”當然,為了提高默契度之外,張楠和兩位搭檔參加這項賽事也是為了增加積分。
在里約奧運會中,張楠和傅海峰配合默契,在男雙賽場上問鼎桂冠。張楠也成為繼金東文之後,歷史上第二位擁有奧運會混雙與男雙金牌之人。張楠很想感謝一個人,他就是劉雨辰的父親劉慧生,他是張楠的恩師,“我改雙打是劉指導讓我改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