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8月1日 星期一

李宗偉:2次輸給林丹,沒有可以再輸的了


李宗偉:2次輸給林丹,沒有可以再輸的了

今天,馬來西亞羽毛球隊向里約奧運會出發了!據馬來西亞當地媒體報導,宗偉出發前在機場受訪時,放出奪金誓言:“要奪得金牌就必須打敗所有人,我一定會拚盡全力。”

“2次敗給林丹,沒有可以再輸的了”由李宗偉領銜的8名大馬羽球員以及舉重選手哈菲菲,今天凌晨與大馬代表團團長丹期里阿爾阿敏一起,提前10天飛赴巴西出征里約奧運會。
世界排名第一的李宗偉說:“我一定會全力以赴,贏得奧運會金牌不只是我一人的希望,也是全馬人民的希望。這將是我的最後一屆奧運會,不管如何,我都會盡全力去爭奪金牌。”
“抽籤出爐後,大家都關注半決賽,因為我可能對陣林丹,但我現在不會想半決賽,必須一場接一場比賽應付,如果真的對陣林丹,我會去拼,之前我在奧運會兩次輸給他,所以我沒有什麼可以輸的。而且要奪金牌就必須打敗所有對手,無法選擇對手。”
宗偉也認為大馬隊提早出發里約,將有助於他們適應環境和時差等狀況。宗偉的太太妙珠與兒子都不會前往里約,留在國內為他加油打氣。

本屆奧運備戰更好宗偉坦承本屆奧運會相比4年前的倫敦奧運會,他這次有更好的備戰,在印尼賽后2個月沒有比賽,可以專注訓練。
宗偉說:“我在倫敦奧運會前腳踝受傷,在奧運會時還沒完全恢復,但這次在里約我沒有受重傷,只是在印尼賽時有輕微拉傷,這次能更專注備戰。”
“到達里約後,我會與教練鄭瑞睦和葉誠萬討論在那裡的訓練計劃。長途飛行後,我們會先恢復疲勞,然後才開始適應場館的訓練,最後5天開始針對潛在對手的訓練。我現在狀況不錯,但由於已2個月沒有比賽,狀態要在前兩場比賽后才知道。”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