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6月19日 星期一

諶龍:大賽過後大家都盼調整 換場館也有影響

諶龍回球

諶龍:大賽過後大家都盼調整 換場館也有影響今年的印尼羽毛球公開賽冷門不斷,以男單賽場為例,林丹與李宗偉相繼早早出局,然而,昨天的1/4決賽,里約奧運會冠軍諶龍也遭到淘汰。他以1比2負于印度選手普蘭諾伊,無緣半決賽。賽后,諶龍接受了新浪體育的採訪,談及男單“諶林李”三強全都早早出局,諶龍表示這也許與換了一個場館有關,此外,他還說道:“可能每個人的狀態都會有一些不一樣吧,畢竟剛剛結束了一個大賽,我想每個人都希望能有心理和生理的調整期。”
對陣普蘭諾伊,諶龍此前的交手記錄是3連胜對手,交手記錄佔優。本場比賽,諶龍以18比21先輸一局,之後以21比16扳回一局。決勝局,諶龍曾以7比4領先,但普蘭諾伊在此後狀態不俗,以17比15領先。在17比17後,普蘭諾伊以20比18拿到賽點,諶龍挽救了一個賽點,最終還是以19比21再失一局,從而以1比2負于對手。賽后,諶龍對新浪體育表示,對自己發揮還是較為滿意的,“今天我打得還是不錯的吧,只是對手在最後幾分打得更果斷一些!”
剛剛參加完蘇迪曼杯賽后,諶龍並沒有很多時間的調整就隨隊繼續參賽。他表示,自己很想打好比賽,但狀態還是會有一些起伏,“換了一個場館,多少會有一些影響。可能每個人的狀態都會有一些不一樣吧,畢竟剛剛結束了一個大賽,我想每個人都希望能有心理和生理的調整期,但羽毛球比賽還是比較多。這次比賽我想打好比賽,但狀態會有一些起伏,我覺得這是比較正常的,這個場館打球偶然性會比較大一些。”
此後,等待諶龍的比賽還有很多,這無疑對他的體力提出了考驗,“目前我還沒有考慮到世錦賽。之後我要去參加澳大利亞公開賽,之後還要去參加全運會預賽,其實對運動員的體力是比較大的考驗和挑戰吧!因為之前我參加的比賽不是很多,所以我希望下一站公開賽自己能多拿一些積分,讓自己能有更高的世界排名。不管是怎樣的狀態,都希望能夠打好每一場比賽。”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