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6月16日 星期五

桃紅柳綠春意濃,李寧N7ⅡL三個月長測

桃紅柳綠春意濃,李寧N7ⅡL三個月長測
早在去年奧運會時,小編就听聞過N7ⅡLight這款拍子,因其是為我最喜愛的一位混雙女球員——趙芸蕾量身定制的戰拍。眾所周知,“小熊姐”趙芸蕾早在倫敦奧運會就收穫了雙冠金牌,她在混雙中的表現絕對堪稱凌厲凶狠。這也讓我對這把江湖傳聞已久的“女神戰拍”垂涎已久、躍躍欲試,此次特地做了一檔三個月的長期測評,與大家分享。

桃紅柳綠,春意正濃

起手拿到這把N7ⅡLight,第一眼就被這種粉綠的撞色驚艷到了。桃紅色貫穿整把球拍,而萬花叢中偶爾出現的一抹綠芽,使得這把球拍頗具春日氣息。

如果只有粉綠兩色搭配其實還是略顯“蠢萌”,所幸設計者考慮到了這一點,在兩色結合部加入了富含科技感的黑色幾何線條。這樣的設計讓這把拍子在迎合女性消費者的“少女心”的同時,也給予喜歡“騷”色球拍的男性消費者一定的接受空間。
身軀雖嬌,脾氣不小

這把N7ⅡLight是李寧首款輕奢型高端球拍。既然敢起名為N7ⅡLight,這個Light自然是體現在其5U的拍重上,再加上3D破風框的特殊設計,大大減小了大拍面帶來的風阻,一定程度上既保證了揮拍速度,又能保證其較高的容錯率和好上手的程度。 G6手柄的設計也讓人眼前一亮,尤其對女性消費者來說可謂是一個福音。細手柄無疑便於靈活地轉換拍面,讓你的控球快人一步。

然鵝,在我還擔心這把拍子會不會只限於“網前神器”?中後場下壓會不會有心無力時,我拿起直尺開始測量這把拍子的平衡點。什麼? 306mm的平衡點?這把拍子的平衡點竟然是李寧歷史上最高的。起初還真是被這把拍子白色顯輕的拍頭給“騙”到了。
親身試打,得心應手

三個月的長期測評後,我已經基本對這把拍子的性能頗有了解。港真,剛拿到這把N7ⅡLight,用起來確實有些磕磕絆絆。初次試打這把拍子的問題有二:一、在第一次用這把N7ⅡL時,無論是網前放網還是後場吊球,竟然會頻頻下網。這大概和我以前常用威克多HX AIR和JS12F這一類輕量化、拍頭卻不太重的拍子有關,這兩把拍子形成的小球手感是完全不同於N7ⅡL的;

二、平抽時,雖然N7ⅡL的揮拍速度很快,但在球接觸拍線後,能感覺到出球沒有想像中的快。這大概是因為拍線是之前拉的65ti並非高彈線,且拍子擱置有點久,導致有些掉磅。

半個月後,我找到愛羽客卡特幫我剪掉了原來的65ti,換上了李寧1號線。題外話:最近半年不打球的日子,我會堅持做keep,目的是為進一步增強自己的核心力量,果然還是很有成效的。漸漸地,我也感覺是時候嘗試一下26磅了(半年前打26磅略顯吃力),索性這次就拉了26磅,希望能更好地感受這把拍子的性能。結果不但沒讓我失望,反倒讓我有些喜出望外。

網前:得益於拍子5U的超輕重量和G6的超細手柄,這把拍子在網前靈活地不像話。輕重量讓揮拍速度大幅度加快,細手柄更便於女性更快地轉換拍面、輕鬆控球。重拍頭在保證女性網前下壓能夠第一時間做到快、準、狠,不愧是李寧專為女性打造的混雙神器。

平抽:這把N7二代Light的平抽手感不同於其他的女士拍,不算輕快凌厲,但卻拍拍紮實、蘊含無窮的力量。這個特點倒是讓我覺得它更適合打女雙:招招壓制後場、抽球不一定要很快但要拍拍到位。這樣想來,國羽女雙隊伍中的李茵暉、包宜鑫都偏愛這把球拍也就不足為奇了。

防守:說到防守就不得不提這把球拍的大拍面優勢所在了。大拍面意味著球拍甜區更大,自然也就擁有更高的容錯率;而這把N72L較彈軟的中桿保證我在被動接殺或挑球時能更輕易的挑到後場。 (和卡特混雙對抗時,以前他的殺球我只能擋網過渡,現在拿著這把N72L竟然也能挑到後場了嘿嘿)

殺球:這把堪稱李寧最高平衡點的球拍,殺球之爽真的是沒話說。高平衡點意味著拍頭重,而拍頭重也就意味著下壓夠爽。而業餘女雙中除非實力懸殊,否則很少會有一拍能直接置對方於死地的殺球。

在我和搭檔配合女雙時,這把N7二代L能很好地保證我在後場進攻的威力和連貫。當我輪轉到後場時,前場搭檔幫我封網,我只需要在後場殺吊結合、控制好落點即可。當然啦,畢竟是女士拍,後場進攻自然要比那些適合重砲手的男士拍略遜色一些;但事實上,這把拍子進攻並不弱、平抽快擋也很輕鬆,非常適合偏好上高磅打連貫的男選手。愛羽客小編身邊就存在一位這樣的混雙男高手,而他就是憑著這把騷氣的N72L打敗周遭混雙無敵手的。

小熊火焰,制勝法寶這把拍子是為混雙女王趙芸蕾量身打造,她“小熊姐”的可愛暱稱和犀利凶狠的進攻,竟讓我一下子就聯想到英雄聯盟裡的黑暗之女——安妮。 LOL英雄安妮不僅有大招——可愛而凶狠的小熊,也同樣有置對手於死地的製勝法寶——火焰。
我手中的這把N7二代Light,就​​正像安妮手中蘊含巨大能量的火焰,一經出手,就威力十足。

女性,生而就被賦予陰柔之美,但這並不代表她們不能像男性那樣渴求勝利,願為榮譽而戰。這把為女性量身打造的李寧N7二代Light,變化莫測、威力十足,絕對不會讓渴望勝利的你失望。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