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6月16日 星期五

李茵暉傷退影響世錦賽備戰?張楠:先治療再說

資料圖。


李茵暉傷退影響世錦賽備戰?張楠:先治療再說隨隊前往雅加達參加印尼公開賽的李茵暉,還沒等到比賽開始就因為傷病的原因決定退賽。張楠也是從教練那裡得知李茵暉因傷退賽的消息。昨天,李茵暉在微博上說明了自己退賽的原因,並為混雙搭檔張楠和女雙搭檔黃東萍加油。從去年下半年開始合作的張楠/李茵暉互相之間已經形成了一定的默契,但還需要通過更多的比賽來提升默契度。此番李茵暉的退賽,使得他們直接失去了在世錦賽前通過比賽繼續磨合的機會,這是否會對他們備戰世錦賽有所影響呢?
面對新浪體育的這個問題,張楠道出了自己的想法:“我覺得影響不會那麼大吧!李茵暉現在受傷了,還是要先把傷病治療好,我覺得保證好世錦賽前的訓練更重要。”
對於世錦賽,張楠自然不會陌生,他從2011年開始和趙芸蕾一起參加了四屆比賽,獲得了三個混雙冠軍。在新的奧運會周期,張楠選擇了與李茵暉合作,他自然希望自己能和李茵暉在今年的世錦賽中有不錯的表現。對於在大賽前如何更好地準備比賽、調整狀態,張楠肯定有自己的心得體會,想必到時也會和李茵暉分享。
只是李茵暉的退賽,除了讓他們失去了鍛煉機會外,也許還會影響他們的世界排名。現在,他們名列第三位,位於鄭思維/陳清晨、魯愷/黃雅瓊之後。若世界排名變動,也許會影響他們在今年世錦賽中的種子位。對此,張楠坦言:“我這方面我沒有想得很多,我覺得世界排名是教練去想的。運動員的任務就是打好比賽,用好的狀態去爭取有好的表現。”
參加完蘇迪曼杯賽從黃金海岸回到北京後,張楠開始了一周多時間的系統訓練,“要在體能方面有一定的保障,因為蘇迪曼杯賽對我的體能消耗還是有一點大的。我會盡可能地調整混雙和男雙的狀態。我希望和兩個搭檔在配合方面能解決之前出現的問題。”只是,因為李茵暉的意外受傷,張楠的計劃只能推遲進行,“但很遺憾的是,李茵暉在訓練中拉傷了,傷到現在還沒好,不能堅持比賽。早日恢復傷病比什麼都強。像她這種受傷,我覺得估計要去醫院拍片子。”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