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月11日 星期三

傅海峰:暫時不考慮退役 2017年安排看隊伍需要

羽超做教練只是幫忙

傅海峰:暫時不考慮退役 2017年安排看隊伍需要

羽超聯賽於本月10日戰罷第十三輪,廣東世紀城的當家球星傅海峰並沒有持拍出現在賽場上,而是坐在場邊當起了教練,這是否預示著34歲的這位男雙奧運冠軍將擁有新的身份?傅海峰對體壇+記者表示:“當教練只是給俱樂部臨時幫忙,我現在還不准備退役,很快就會跟著國家隊一起冬訓,至於新一年打什麼比賽,看隊伍的需要吧。”
熟悉傅海峰的人都知道,他性格直率,惜字如金,一起配合超過十年的老搭檔蔡贇就曾抱怨:“他話太少了,不愛表達,有時候我真著急。”一起搭檔奪得里約奧運會男雙金牌的張楠也說:“確實我們兩個都不是話多的人,所以我盡量讓自己多主動一些去配合經驗更豐富的寶哥。”傅海峰也曾評價自己:“我的性格大概很不適合做教練吧。”
可是2016-2017羽超賽季他怎麼就經常坐在了教練席上呢?傅海峰披露道:“聯賽開始前我和俱樂部談的時候就說,自己因為膝蓋有傷,聯賽一周三賽我不可能場場都上去打,那麼作為另一種方式的話,我可以在三個項目的雙打中當教練來指導俱樂部的年輕隊員。”所以我們才看到,往往打完了男雙,傅海峰就趕緊穿上衣服,又開始指導混雙和女雙的比賽了。
不過是臨時起意,傅海峰說自己還沒有準備往教練這條路上走,因為自己的職業生涯還沒有結束。在去年丹麥超級賽期間,傅海峰曾表示會在年底的世界羽聯超級賽總決賽上退役,但是由於自己的身體原因,他並沒有出現在總決賽的賽場,退役一事也被拖延下來。
其實里約奧運會上,傅海峰就決定打完退役,但是從里約回來後,中國羽毛球隊總教練李永波和男雙組教練張軍都希望傅海峰再留下來,畢竟國羽現在有經驗有威望的老隊員都退的差不多了,傅海峰當時就想著那就再留一段時間。後來羽超聯賽開幕,自己也沒能去總決賽,傅海峰想了想,既然隊伍需要自己,自己也還能打,那麼就將退役時間再往後推推吧。
傅海峰對記者說:“隊裡現在的情況的確是需要我,那我就留下來起到自己的作用吧,現在年輕隊員特別多,這個時候我能起到一定傳幫帶的作用,他們年輕人也都很主動向我問一些比賽訓練的事情,等到聯賽常規賽打完,我會跟國家隊一起在海南冬訓,至於今年後面的比賽報不報,哪些要打,就看隊裡的需要和安排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