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月12日 星期四

馬晉:新身份也是新挑戰 全運會或回歸賽場

馬晉


馬晉:新身份也是新挑戰 全運會或回歸賽場
在離開賽場兩個月後,羽毛球世界冠軍馬晉有了新的“名片”。 12日,馬晉正式以柏寧投資合夥人的身份出現在媒體面前,完成了後球員時代的華麗轉身。
當日,中視體育娛樂有限公司與北京柏寧投資有限公司在北京達成戰略合作。未來雙方將藉助各領域中的資源和經驗,為大眾打造更多國內優質的體育賽事娛樂品牌,創新當前體育電視節目內容,促進體育與文化、娛樂產業間的融合與發展。
乒乓球奧運冠軍王皓也出現在論壇環節,與業內人士分享體育與娛樂的融合方向。中視體育娛樂有限公司董事總經理鄭夢暉表示,“中視體育一直致力於創新體育賽事與電視節目的運作方式,由央視自主IP《誰是球王》改編的體育電影便是一次體育與娛樂深度結合的嘗試。未來,中視體育和柏寧投資將共同探索'體育+娛樂'的經營新思路,我們也歡迎更多的合作夥伴走進體育圈。”
而作為合作方之一——柏寧投資的合夥人,羽毛球世界冠軍馬晉以新身份正式亮相,文體界名人如導演高希希、世界冠軍鮑春來、丹麥羽球名將安賽龍、韓國奧運冠軍李龍大等均通過VCR送上祝福。
不過之於馬晉而言,對新身份的適應尚沒有以往球員時那般自如,“站在這裡畢竟和賽場上不一樣,20年的反複訓練讓我拿起球拍就很自信。從退役到現在兩個月時間,接觸新領域,自己各方面都需要學習提高。”在接受中新網記者採訪時,馬晉表示,新“名片”亦是新挑戰。
“只要決定去做,就希望自己能做到最好。打球到我這個年紀,要考慮很多東西,選擇繼續也不一定能做到最好。既然如此,不如去做新的嘗試。”兩個月前,馬晉宣布結束國家隊生涯,如今再談起這個決定,她坦言不論做出何種選擇,出發點是一樣的,“年輕人可以在賽場上為國爭光,我換個舞台,繼續為體育發揮自己的光和熱。”
馬晉表示,成為柏寧投資的合夥人也是出於機緣巧合,對體育的情懷讓大家走到了一起。接下來,柏寧計劃推出一項全國羽毛球業餘賽事,還籌劃著奧運健兒校園行,走訪偏遠地區的學校,在公益方面也會著力,馬晉希望,能把這些事一件件做好。
值得一提的是,雖然馬晉已經退役,但未來球迷還是有可能在賽場上看到她的身影。馬晉告訴記者,“我是山東第一個羽毛球世界冠軍,是省裡培養了我。如果全運會球隊需要我,那我義不容辭,也將竭盡全力。”(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