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月10日 星期二

趙芸蕾揭秘為何與李宗偉配混雙 棄羽超?只因學業

趙芸蕾搭檔

趙芸蕾揭秘為何與李宗偉配混雙 棄羽超?只因學業

馬來西亞紫盟聯賽上演了一場備受關注的混雙比賽,現男單世界排名第一的李宗偉“跨界”站在和混雙賽場上,和倫敦奧運會兩枚金牌得主趙芸蕾配合參賽。第一次配合參賽的他們表現出色,以3比0戰胜對手。今天下午,趙芸蕾在接受新浪體育專訪時道出了與李宗偉合作的感受,“他是頂尖選手,和他一起配合打比賽我覺得挺有意思的。”
李宗偉大馬聯賽混雙配趙芸蕾 暫決定參加全英賽3比0(11比6,11比8,11比4),李宗偉/趙芸蕾較為輕鬆地戰勝了許永凱/陳薇涵。此番,趙芸蕾會何會與李宗偉搭檔打比賽呢?對此,趙芸蕾說道:“我為什麼會和李宗偉配合,這個是聽俱樂部的安排的。”那麼,和李宗偉配合打比賽有何感受? “和李宗偉配合打比賽我覺得挺好玩的,他是頂尖選手,和他一起配合打比賽我覺得挺有意思的。”趙芸蕾如是說道。
趙芸蕾透露,在比賽前,她和李宗偉有過一些配合訓練,“我提前到馬來西亞一個星期,在賽前和李宗偉配合訓練過。他是單打頂尖選手,跑動能力很強,我在比賽中不用擔心會漏球,只要專注於自己能拿到的球就夠了。”
為何沒有參加本賽季中國羽毛球俱樂部超級聯賽,而是選擇參加紫盟聯賽?對此,趙芸蕾說道:“沒有參加羽超聯賽是因為時間衝突,因為我要上課,羽超聯賽場地比較多,而且有一、兩個月要全國各地到處跑,會影響我的研究生的學業,所以我沒有選擇參加羽超聯賽。這個聯賽時間和我的學業時間比較合適,不影響上課,我參加這個比賽主要是因為這個原因。”
在去年離開國家隊後,紫盟聯賽是趙芸蕾參加的第一個比賽。趙芸蕾對新浪體育說到,2017年她不會參加太多的比賽,但會參加全運會,“今年的全運會我會參加,所以在全運會前我會好好地訓練一段時間。下個月,我會再到馬來西亞參加這個比賽,打完之後,三月份開學我還是會去唸書,我想把研究生課時修完,現在我在修學分和準備論文的階段。”
在“後奧運時代”,趙芸蕾的訓練、比賽時間少了,在校園裡上課的時間多了。身為北京體育大學“冠軍班”的一員,趙芸蕾十分喜歡在校園裡的生活,“我的全日制的碩士研究生,我們會和學校裡其他班級的同學一起上大課,也會有同學認出我,想要和我合影和交流。在不影響我上課的情況下,我盡量都會滿足同學的請求。”
在被問到自己有何新年願望時,趙芸蕾笑著說道:“我的新年願望就是不掛科。我希望9門課全都過關,不要掛科!”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