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3月20日 星期一

球友故事:羽毛球改變了我的人生軌跡

你還記得自己最初打球的樣子嗎?

球友故事:羽毛球改變了我的人生軌跡

愛羽客球友@DYX投稿
記得自己打羽毛球也得有5、6年了,還記得2008年北京奧運會男單決賽中林丹那一聲嘶吼,那一幕讓我至今難以忘懷。或許是受了那一幕的刺激,不知天高地厚的我以為回個高遠球就能殺球上天了。現在想想,多虧了那股子傻勁兒才能促使我堅持到現在,並且還深深地愛上了這項運動。
開始的時候,我每天放學都會去學校體育館找學長練球切磋。有時候,因為一些精彩的扣殺會引來不少女同學的關注,我們三人就會表現得越“專業”,正因為有女觀眾,我們也會盡量拿出與那些“玩票選手”不同的樣子。即便是如此,我們幾個最後還是落得單身症晚期的下場...

說起那會兒的願望,可能就是期待一套林丹的裝備吧!那時候國羽還是由尤尼克斯贊助,林丹用的還是AT700LD(也就是現在已經絕版的龍七)。但是我由於水平不夠,也沒有資格打這麼好的拍子。直到初三那年,國羽與李寧簽約,林丹的拍子也換成了一把n90。
終於,幾經波折我還是入了這只拍子, 剛拿到它的那個夜晚,愣是興奮得睡不著。現在,大家的生活水平都提高了不少,打球的裝備相對之下也是日新月異。但是從前那份初識羽球的的青蔥記憶,卻永遠的縈繞在我的腦海裡。而我的羽球路,才剛剛開始....

隨著水平的提升,我也報名參加了不少大大小小的比賽,認識了很多的球友,通過各種途徑去更加深入地了解了羽毛球。
印象最深刻的還是那次“五礦杯長沙市羽毛球比賽”, 作為我羽球生涯的第一次正式比賽,最後不出意外地栽了個跟頭。其實,很大一部分我是輸給了自己的內心。回家後我也仔細總結了:打不贏的原因其實很簡單,你沒有別人努力多,自信也沒有對方足,想長球還是得和高手多學習。
那次回去,我氣自己技不如人,一直在想為什麼會輸,我骨子裡就是是個不服輸的人。在經過兩個月的“魔鬼”訓練後,又一次碰到了那位前輩,這回的結果完全不一樣,我終於打贏了。但我的心態又因此浮躁起來了,這也是另外一段故事了~

其實話說回來,我覺得打毛球的心態真的很重要,也許你在這條路上會遭遇很多困惑,但這也是每個人都會經歷的,千萬不要看低自己,發揮你的潛力以及堅持這份熱情,相信你同樣會進步的!
以前,自己的打法很容易被別人看透,比如想放網,別人就是能在網前等著我; 回高球,對方一言不合就直接扣殺;這導致我有段時間非常排斥羽毛球,後來一想,肯定是自己哪裡出了問題,結果我還是在球場上發現了自己的不足,動作慢似蝸牛。後來學會了運用手腕手指發力,這個問題也就隨之迎刃而解了。

再說說器材,都說羽毛球燒錢,我對此深有感悟。以前不懂羽毛球,而現在略懂皮毛就忍不住燒拍子,zf全系列、林李奧運拍2008、2012、2016、VT80、N901、DUORA10LCW、VTLDF...基本上現在所有品牌的高端拍我都能細數一二,經典款也基本都有收藏,可球技還是原來那樣...

進入大學後,我認識了很多志同道合的朋友,也組織了很多的交流賽。到如今,再去參加比賽也不為求名次,只為能結交更多的朋友。羽毛球教會了我做人,教會了我遇到挫折時如何反思,教會了我如何去幫助別人愛上這項運動。進入羽毛球這個圈子,大概也是我這輩子最無悔的選擇之一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