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3月19日 星期日

國羽名將透露早已離開國家隊 全英賽曾一戰成名

昔日的“子龍組合”

國羽名將透露早已離開國家隊 全英賽曾一戰成名

今年的全英賽已經於上週日結束,中國隊本次比賽男雙由李俊慧劉雨辰獲得亞軍,而上一次國羽在這裡取得男雙冠軍還是4年前的事情,劉小龍邱子瀚在當時不太被看好的情況下一舉奪冠。不管時光荏苒,昔日的英雄已有了不同的身份,前日邱子瀚在微博上與大家分享了自己的近況,他目前已退出了國家隊。
男雙長期以來一直是國羽相對較弱的一環,進入21世紀以來中國隊在全英賽男雙項目只拿過3次冠軍,傳奇組合蔡贇/傅海峰2005年和2009年兩次折桂,剩下的就只有2013年劉小龍/邱子瀚的登頂,那一年他們不光全英賽發揮出色,在蘇迪曼杯也有不俗的表現,一度被球迷視為風雲組合的最佳接班人,自己也有了“子龍”這個響亮的組合稱號。
9但是不知為何從那之後兩個人卻陷入了低迷,而且始終未能走出困境,去年他們不但無緣里約奧運會,連湯姆斯盃的陣容也未能進入,當時邱子瀚曾經說:“我覺得路還長,一步步來,不能只看眼前。”確實,出生於1991年的邱子瀚年齡並不大,即便是東京奧運會他屆時也只有29歲,不過他昨天卻在自己的微博上透露了已經離開國家隊的消息。

[邱子瀚]邱子瀚:這兩天翻看了新聞,得知又一年的全英羽毛球公開賽結束了,首先恭喜我們的混雙組合拿下冠軍,來之不易的冠軍,恭喜跟我從俱樂部也搭檔過的魯愷。全英雖然只是公開賽,但對於我來說,對於球迷朋友們來說都有著不同的意義,首先百年全英的歷史就給大家留下深刻的印象,再就是我和小龍第一站頂級賽事的冠軍​
邱子瀚在微博上寫道:“這兩天翻看了新聞,得知又一年的全英羽毛球公開賽結束了,首先恭喜我們的混雙組合拿下冠軍,來之不易的冠軍,恭喜跟我從俱樂部也搭檔過的魯愷。全英雖然只是公開賽,但對於我來說,對於球迷朋友們來說都有著不同的意義,首先百年全英的歷史就給大家留下深刻的印象,再就是我和小龍第一站頂級賽事的冠軍,通過全英,讓大家認識了我們,也感謝同伴這麼多年的付出。”
“但就在比賽期間,有很多的球迷朋友都在問,為什麼沒有看到我參加最近的賽事,其實我在去年的中旬,亞錦賽結束就由於傷病原因申請退出國家隊,本以為悄無聲息的退出一線,經營自己的生活,但一遇到有比賽的時間段就會有很多關心我的朋友在詢問,包括網絡的信息,在這裡我正式向球迷朋友們確認,本人已經結束了國家隊的十年效力,回到了省隊,開始了新的生活。在這裡也非常感謝球迷朋友們這麼多年對我的支持和鼓勵,包括國家隊的教練領導和隊友,你們繼續為國爭光,我來為你們加油,感謝十年間給我的很多機會。在回到故鄉後,也主要以陪家人盡孝心為主,之後的路還是脫離不了羽毛球,只是領域不同,期待著更加精彩吧,謝謝大家”
4年前的冠軍,現在卻只會通過新聞才得知賽事的信息,讓人不禁有些唏噓,不過對於競技體育來說,一直都是這樣長江後浪推前浪,相信邱子涵看到李俊慧/劉雨辰這些後起之秀的表現,前輩們也會感到十分欣慰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