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3月26日 星期日

馬琳談自己:我是戰鬥者、很有性格、好勝心強

雖然缺乏羽毛球環境,馬琳一點也不會感到信心不足。

馬琳談自己:我是戰鬥者、很有性格、好勝心強

日本尤尼克斯總監曾經評價馬琳:我真的很難想像在西班牙這樣的國家,竟然會有如此優秀的女單選手出現。而馬琳在西班牙《世界報》上是這樣總結自己的:戰鬥者、很有性格、好勝心強。她坦言納達爾是她的偶像,在他身上她能看到自己的影子。
馬琳對羽毛球的熱情始於8歲。有一次她陪自己的好朋友去一家離家不遠的體育館,可謂對羽毛球的“一見鍾情”。馬琳後來說:“在12歲的時候,我要在繼續打羽毛球還是跳弗拉明戈舞中作出選擇,後來在球場上的美妙感覺讓我選擇了前者。”

她的羽球生涯在14歲時出現了轉機,那時她遇到了現任教練費爾南多·里瓦斯。里瓦斯正是看到了她在西班牙15歲以下的青少年錦標賽上的表現,而決定對她進行執教。

從那時開始,馬琳開始在馬德里CAR中心訓練。為了提高自己的水平,馬琳與原來的組織IES解除關係,開始加入丹麥某俱樂部參加比賽。馬琳說:“我生活、學習和訓練都在馬德里,而去丹麥僅僅為了比賽。”

後來馬琳又輾轉去了法國訓練。 “丹麥的羽毛球水平世界一流,有很多非常有競爭力的選手。但是我可能需要更高水平的對手,因此我去了法國訓練,那裡可能有更好的女單對手。”馬琳還去過泰國進行過幾週的訓練。

儘管缺乏一個好的羽毛球環境和氛圍,馬琳卻一點也不會感到信心不足。 “我不知道別人怎麼看待我,但我知道自己的態度。當我們走向球場的那一刻,我們就都是對手,無論對手是中國人、日本人還是西班牙人,這都是一樣的。”

“我喜歡去沙灘看人們拿著球拍打羽毛球。這是一個非常好的現象,但即使這樣也不能和任何一個亞洲國家比擬,在那裡你會看到甚至有70歲的老人在街頭打羽毛球。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