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3月21日 星期二

王適嫻:戴資穎很有天賦,諶龍需要提升心態

王適嫻就諶龍團體賽輸球、全運會、國際女單發展趨勢等回答提問。

王適嫻:戴資穎很有天賦,諶龍需要提升心態

2017年3月21日,在VICTOR新品發布會上,愛羽客小編專訪了VICTOR全球形象代言人王適嫻,她就諶龍團體賽輸球、全運會、國際女單發展趨勢等回答了小編的提問。


記者:VICTOR選擇你作為全球形象代言人,是基於什麼原因呢?王適嫻:可能是我個人陽光、積極的形象,和VICTOR的產品定位很接近。

記者:今年全運會,你怎樣準備的?王適嫻:省裡面十分重視,和備戰奧運會的狀態是一樣的。現在我每天都在堅持訓練,踏踏實實做好每一天,做好最充分的準備。無論團體還是單項,我的目標都是力爭最好成績。

記者:有什麼產品想推薦給球友?王適嫻:我小時候都是用VICTOR產品,所以我對VICTOR產品都是很認可的。 VICTOR給了我很多拍子去試拍,極速12、HX990,這些拍子上手很不錯。對於運動員來說,需要和拍子長時間去磨合。而對業餘選手來說,手感是第一位的,建議大家選擇全面型的拍子比較好。

記者:對於業餘選手購買羽毛球裝備有何建議?王適嫻:所有東西,拍、鞋等等都要適合自己,這樣打球才不容易受傷。每個人需求不一樣,有人側重外觀、有人側重性能。

記者:諶龍雖然拿到奧運冠軍,但外界對他質疑也很多。王適嫻:質疑一直很大,主要是他團體賽成績發揮,所以大家對他看法多,他需要更多的去提升自己的心態。


記者:現在國羽的女單,網友認為“假小子”多,沒穿裙裝的,你怎麼看?王適嫻:我也不怎麼穿裙裝,現在的小孩是怎麼舒服怎麼穿。從羽聯之前規定穿“裙裝”,後來也取消了,更多的還是怎麼舒服怎麼穿。


記者:女單打法偏向男性化,你怎麼看?王適嫻:其實我個人並不覺得技術流被掩蓋了,只是現在速度力量對抗更強了,大家潛意識裡更多的關注了速度力量。其實速度力量型選手也有球路的變化,比如馬琳、因達農、何冰嬌,如果沒有好的技術,攻得再猛,第一容易失誤,第二容易讓主動變被動。甚至包括李宗偉、安賽龍也是,只有擁有了好的技術支持,才能體現出自己的能力。可能有人潛意識裡認為現在的女孩外觀男性化了,就認為他們是男性化打法。


記者:現在女單世界排名前五名中,沒有中國選手,你怎麼看?王適嫻:希望大家給國羽年輕女單選手一些時間,國羽女單選手現在整體比較年輕,大賽經驗少,也需要鍛煉。我們覺得一些國外的女單選手現在很強,但她們和我們這一代國羽女單對抗時,有一些剛開始也是很不起眼,但慢慢的冒出來了。其實也是需要時間積累的,才能逐漸成長。國羽女單孫瑜、何冰嬌各有各的打法,沒有好與不好,只有加強自己的全面性,通過努力提高自己的實力。


記者:戴資穎現在是女單世界第一,你怎麼看?王適嫻:戴資穎屬於天賦型選手,球感很好。她現在比以前失誤少了,這也是通過長時間的積累。她是打進攻的,在細節後做的更好後,對於其他女單選手有很大的衝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