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3月21日 星期二

王適嫻:要給年輕人成長時間 失利會讓她們成長

王適嫻已經退役


王適嫻:要給年輕人成長時間 失利會讓她們成長

北京時間3月21日,VICTOR全球形象代言人王適嫻在南京接受了媒體的群訪。談及羽毛球女子運動員技術男性化,王適嫻道出了自己的看法:“雖然追求女子運動員技術男性化,但我覺得還是需要有很好的技術的。”對於現在中國女單選手無緣世界排名前五,王適嫻坦言:“我覺得還是需要給我們年輕隊員一些時間,讓她們去成長,可能一些比賽的失利會讓她們成長,從輸球到贏球,可能會增加自信。”
一位記者問王適嫻對女子運動員技術男性化有何看法,對此,王適嫻說道:“其實我現在並不覺得所有的技術被掩蓋掉了,只不過現在的速度、力量和對抗更強了以後,大家可能更多地關注到了這些,其實在速度和力量強的同時,也有球路的變化,也有技術的變化,只是我們覺得她們速度好快。比如馬林、拉查諾,或者何冰嬌她們,如果她沒有好技術,那她進攻再兇,技術不過硬的話,那麼就很容易出現失誤,而且還很容易讓對手變為主動。雖然追求女子運動員技術男性化,但我覺得還是需要有很好的技術的。”
在最新一期的世界排名中,中國女單選手無緣前五位,世界排名最高的是孫瑜(第六位),何冰嬌和陳雨菲分別名列第八位以及第十四位。在王適嫻看來,外界應該要給這些年輕運動員更多的成長時間,“我希望大家可以給她們一點時間。現在我們這些女單選手比較年輕,而且大賽經驗不多,她們以前因為排名的關係,很多級別高的比賽她們都沒辦法打。現在一些打得好的選手,其實在我們這撥運動員打球的時候,她們也在和我們打比賽,但那個時候她們的戰績並不起眼,等我們退出國際賽場上,她們的實力就體現出來了,其實她們也是通過很長一段時間的積累才打得好的。”
王適嫻繼續說道:“我覺得還是需要給我們年輕隊員一些時間,讓她們去成長,可能一些比賽的失利會讓她們成長,從輸球到贏球,可能會增加自信。我覺得我們女單每個人都有每個人的打法,孫瑜、何冰嬌和陳雨菲,她們有各自不同的打法和性格,主要她們要加強全面性,盡快地提升自己的實力。”
中華台北選手戴資穎現世界排名第一,在本月的全英公開賽中,她在女單賽場上問鼎桂冠。對於戴資穎,王適嫻說道:“戴資穎屬於天分型選手,她的球感很高,她對球的處理還是挺不錯的。這段時間我看過她的一場比賽,我覺得現在她的失誤比以前少了,打球更加合理了。另一方面,她是進攻型選手,她在一些細節上做得更好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