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3月26日 星期日

林丹外婆因肝病去世 老人曾教育其要珍惜家庭

林丹的姨姨

林丹外婆因肝病去世 老人曾教育其要珍惜家庭

福州晚報訊 3月19日,林丹在世界羽聯黃金大獎賽瑞士公開賽獲得男單冠軍,打破個人長達11個月冠軍荒,這一消息讓不少林丹的球迷頗為振奮。 3月5日,林丹的外婆因肝病在福州去世,享年90歲。為了不影響林丹比賽,林丹家人一直對他隱瞞這一消息。林丹姨姨昨日介紹,沒有送外婆最後一程的林丹將於近日回福州悼念外婆,彌補遺憾。她還透露,林丹還想再打一屆奧運會。

“她走前一直在叫林丹的名字,想見他最後一面。我們鼓勵她加油,要努力和病魔鬥爭。”昨日,林丹的姨姨高秀珍回憶起母親臨終的心願,忍不住落淚,“林丹叫我要把奶奶(林丹一直稱呼外婆為奶奶)的情況告訴他,可是我們都沒有,怕影響他比賽。現在奶奶走了,我覺得自己對不起他。”

今年2月底,林丹到福州看望外婆,隨後奔赴廣州參加比賽,之後再西行連續參加德國、英國、丹麥、瑞士等多站公開賽。半個多月來連續大強度的比賽和訓練,對於30多歲的林丹來說頗為不易。高秀珍透露,林丹原本計劃打完比賽就回福州看外婆。

林丹外婆是在兩個多月前被查出患有肝病的,之後病情不斷惡化。為了在福州照顧林丹外婆,林丹的舅舅高志強和姨姨高秀珍缺席了林丹兒子在北京的百日宴。

在外婆生病期間,林丹多次到福州看望。說起林丹和外婆的緣分,高秀珍說,年少時林丹離家從龍巖到福州訓練,週末經常到福州的外婆家,兩人感情非常深。外婆最疼林丹,林丹也一直很聽外婆的話。去年林丹爆出“出軌門”,外婆知道了,教育他要珍惜家庭,林丹聽了不斷點頭。

為什麼林丹把外婆叫奶奶?高秀珍說,林丹覺得叫奶奶比叫外婆更親切,所以一直叫奶奶。

高秀珍還給記者看了林丹2月份買給她的手機。 “我以前不會用微信,林丹就給我買了一部新手機,叫我要學用微信,要我把外婆的情況通過微信發給他看。”

高秀珍說,林丹向家人透露還想再打一次奧運會。 “我們全家人都很支持他,告訴他不要有想贏怕輸的顧慮,盡力打,不管輸贏我們都挺他。”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