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3月20日 星期一

賈一凡:盼幫陳清晨分擔更多 站明處比賽不好打

陳清晨和賈一凡

賈一凡:盼幫陳清晨分擔更多 站明處比賽不好打

伯明翰一直是賈一凡心馳神往想到達的一個地方,歷史豐富的全英公開賽每一年都會在這座城市舉行。作為級別較高的賽事,只有各隊主力隊員才能參賽。里約奧運會結束後的“後奧運時代”,陳清晨/賈一凡表現得可圈可點,她們在超級系列賽總決賽中問鼎桂冠,讓球迷們對這對充滿活力的組合寄予厚望,但很少人會想到,這對組合在今年的全英公開賽女雙第一輪中便遭遇失利,早早出局。
在伯明翰所待的一周,對賈一凡而言是漫長的一周。從周四開始,那幾天的比賽都與賈一凡無關,她最多也只是坐在看台上對比賽錄像。往常總是笑容滿面的賈一凡,突然間沉默寡言了許多,有時看著看著比賽,她的思緒便會飄回到那一場失利中,在接受新浪體育採訪時,賈一凡說道:“全英公開賽第一輪我們輸了後,我的心情有一些失落,因為賽前我對這次比賽充滿了各種期待,希望自己能有很好的表現。另外,我們的簽運不錯,我希望我們能守好下半區,但沒想到第一場就輸了,所以這對我的自信心有一定的打擊。”
經歷了幾天時間的沉澱,賈一凡的心態有所調整。揮別伯明翰,她和隊友來到了巴塞爾。在今年的瑞士公開賽中,陳清晨/賈一凡表現穩定,最終問鼎桂冠。這個冠軍也讓賈一凡重拾信心,“其實之前幾天一直陷入輸球的陰影,一直沒有找回自己最好的狀態。其實全英公開賽我的狀態是不錯的,就是心態方面出現了變化,導致發揮得不太好,有點懷疑自己,打法有一點不堅定。獲得瑞士公開賽冠軍,證明我和清晨還是有一定實力的,就是看我們心態怎樣了。潘導(潘莉)對我們說,年輕人會遇到這些事情的,走得太順了也不好,讓我們的心理得到安慰。”
在瑞士公開賽的半決賽和決賽中,陳清晨/賈一凡都贏得較為輕鬆,半決賽用了37分鐘以2比0勝出;決賽同樣是用了37分鐘,也是同樣以2比0勝出。在賈一凡看來,她們在1/4決賽中對陣印尼組合德拉/羅斯伊塔的這場比賽是奪冠之路上贏得最艱難的一場比賽,“我覺得最大的困難時1/4決賽,我們第一局輸了,對手的戰術針對性很強,讓我們打得很不舒服,用自己的特長也打不過她們。好在,我和清晨及時調整了戰術,扭轉了局面。那場勝利讓我們增加了信心,所以在半決賽和決賽中會有較好的表現。”
與賈一凡主要打女雙不同,陳清晨幾乎每次參賽都是要兼項,作為她的同伴,賈一凡希望自己能幫陳清晨分擔更多,“雙打還是兩個人的事情,她兼項,作為同伴,我想幫她分擔更多。混雙的話,我覺得男隊員應該要有更多的擔當,我是這麼想的。兼項真的很累,而且現在清晨站在明處,別人都在研究我們的技戰術,所以比賽我們肯定不好打。”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