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3月14日 星期二

李宗偉:上了場就會忘掉傷痛 暫不承諾東京奧運會

李宗偉一家

李宗偉:上了場就會忘掉傷痛 暫不承諾東京奧運會

(吉隆坡14日訊)在星期日勇奪個人第4個全英羽球首要超級系列賽冠軍的大馬一哥李宗偉,今早載譽歸國,他表示自己心中還有“火”,這個冠軍將讓他更有動力繼續征戰今年接下來的賽事,他下一個目標是在4月的大馬羽球首要超級系列賽贏得第12座冠軍,延續這項前無古人的紀錄。

世界排名第一的宗偉今早抵達吉隆坡國際機場時,獲得太太黃妙珠、兩位可愛的兒子李嘉謙與李凱傑接機,場面溫馨;而大馬羽總高層包括秘書黃錦才、總經理週賜福和職員等人也拉起恭賀橫幅歡迎這位國寶回國。

下站印度和大馬超級賽
34歲的宗偉隨後接受媒體採訪時表示,第4個全英賽冠軍讓他在接下來的比賽更有動力,他心裡還有“火”,而羽球是他至愛的運動,所以他還想要繼續征戰賽場,直到他認為時間到了,他才會選擇掛拍退役。

宗偉表示,現在最重要是先進行力度不大的恢復訓練,並開始專注3月28日至4月2日的印度超級賽和4月4日至9日的大馬首要超級賽備戰。

他說:“大馬羽賽對我更重要,我要做最好的準備,希望能在今年第12次奪得冠軍。現在距離參加這兩項賽事還有兩週時間準備,我會和兩位教練葉橙旺和鄭瑞睦討論訓練計劃。”

一旦上場忘了傷痛
宗偉在全英賽前膝蓋受傷,所幸能及時復出參賽,如今全英賽已結束,帶傷上陣的他表示自己的膝傷至今仍未100%痊癒,這是因為他一旦在場上比賽,就會忘了傷勢:“我上了場就會去拚,專注每一分,忘掉傷痛,但我想傷勢接下來就會慢慢100%痊癒。”

宗偉重提全英賽是他最喜愛的賽事,所以即使因傷勢休養3週並只備戰10天,他仍選擇參賽,只是沒想到會奪得冠軍:“我在全英賽非常專注自己的表現,同時小心不讓傷勢加據。”

注重大賽:世羽賽和蘇杯
最終奪得歷史最悠久的全英冠軍讓宗偉的努力獲得回報,這重要的冠軍將會讓他在今年接下來的比賽更有動力,包括8月舉行的最重要大賽──格拉斯哥世界羽球錦標賽

宗偉說:“我會更注重大賽,全英賽後的大賽就是蘇迪曼杯和世羽賽。全英賽和世羽賽不一樣,我已贏得4次全英冠軍,但世羽賽不曾贏過,所以壓力會更大,我要如何化解這些壓力更重要。”

4年太長不承諾2020奧運
另外,宗偉表示他會為了國家和自己的榮譽盡最大的努力,但對於能不能堅持至2020年東京奧運會,他表示自己無法給出承諾。

他說:“距離東京奧運會還有4年時間,很多事情都無法預料,所以我會依目前的情況,先專註一年的比賽後,再看下一年的情況和狀態。”

“在2016年里約奧運會後,我和教練葉橙旺和鄭瑞睦討論自己是否延長職業羽球生涯,他們表示如果我還想要繼續征戰,最重要就是心裡還要有‘火’。”

在訪問中可以察覺到宗偉聲音沙啞及神情疲憊,他透露自己在週六的半決賽後就已經生病,還好成功在決賽拿下冠軍。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