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8月28日 星期日

李宗偉:林李大戰還未完結 中日公開賽或再相遇



李宗偉:林李大戰還未完結 中日公開賽或再相遇

吉隆坡24日消息,馬來西亞羽球一哥拿督李宗偉說,林(林丹)李大戰遠未結束。
宗偉笑稱:“我會參加中國公開賽,下個月的日本公開賽我和林丹都會去,還是有可能再上演一場林李大戰,只是可能大賽遇不到了。”  原本2012年就要退  我老婆和我說,“不管你做什麼,我都會支持!”我考慮了一個星期,我忙婚禮的時候又想,是不是該再打一屆奧運會呢?我就和我老婆說,辦完婚禮再說。   “辦婚禮給我印象最深的是,婚禮那天許多政府高官都到場,讓我很感動。一個運動員辦婚禮,包括首相、國家元首都到場支持。我還是想要打一屆奧運會,馬來西亞還缺一枚金牌。我心裡想:“李宗偉還是可以的”,所以想要去里約奧運會。”
“這4年來,對我來說非常深刻。2014年,又一次準備要退下來,我結婚、生孩子,對人生的改變特別多。可是我老婆退下來後,一直想著訓練、歸隊什麼的,她的想法一定程度上也影響了我。”
宗偉之所以能堅持這麼多年,因為他心中有信念:“林李大戰後,收到很多信息。輸給諶龍後,也有很多人發信息給我鼓勵。無論如何,跌倒還是要爬起來。

老照片有意思大家能認得出嗎?不久前,前中國名將鮑春來在社交平台上曬出了一張老照片,引發羽球迷們懷舊,李宗偉回憶說:“2000年亞青賽和林丹第一次打比賽,翻出那張老照片可能會很有意思。我們2個在場下是很好的朋友,在場內各為其主。”

與林丹的關係 像費德勒納達爾他補充:“我們的關係,和網球的費特勒與納達爾一樣,希望為羽球運動做出的貢獻更多一點。最重要的是,林丹和我打一場少一場……!”
網友最關心的一個問題就是,李宗偉會堅持到2020年東京奧運會嗎?對此,李宗偉說:“我沒想那麼多,再堅持似乎沒可能。先休息一下,打完明年世錦賽再看。打完奧運會後,頭腦一片空白,今年的比賽還會繼續下來。”
宗偉表示,他還沒仔細去想退役後的事情。那宗偉會讓自己的孩子接過衣缽麼?一哥坦言:“我會讓自己的孩子去做選擇,如果他們喜歡,我會讓他們去打羽球。”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