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8月28日 星期日

李宗偉精神!大馬一哥:世錦賽繼續爭世界冠軍

李宗偉接受采訪


李宗偉精神!
大馬一哥:世錦賽繼續爭世界冠軍
吉隆坡8月24日消息,據馬來西亞媒體報導,大馬一哥李宗偉雖然失望在里約奧運會再次奪得銀牌,但他仍保持一貫永不放棄的“李宗偉精神”,放眼在明年的世界羽球錦標賽再拼世界冠軍。
宗偉當日領銜在里約奧運會載譽歸國的大馬英雄回國,聯同奪得銀牌的羽球男雙吳蔚昇與陳蔚強、混雙陳炳順與吳柳螢及跳水女子雙人10公尺跳台的潘德莉拉與張俊虹出席新聞發布會。
不再只依賴我是好事  獲得最多媒體提問的宗偉,首先讚揚大馬代表團在里約奧運會取得史上最佳表現,並激勵大馬隊在2020年東京奧運會繼續追逐金牌夢。
他說:“羽球隊這次奪得了3枚銀牌,這是大馬羽球隊在奧運會最好的表現,這將有助振興大馬羽球隊,以前我們最好只是亞特蘭大奧運會的2枚獎牌。雖然大家對無法奪得金牌感到失望,但我們會繼續努力,希望在2020年東京奧運會可以達成史上首金目標。”
願傳授經驗給年輕一代“而我在連續第3次奪得銀牌後,我在臉書、球迷和媒體方面獲得安慰和鼓勵,很開心我奪得銀牌仍繼續獲得支持,這對選手是很大的動力。”  “這次大馬隊不再只是依賴我,對大馬體育很好,因為我總會退役,現在我們有年輕球員崛起,包括羽球隊和跳水隊,可以激勵其他年輕的選手。我也已和大馬羽總代會長丹斯里阿爾阿敏討論,接下來如果有時間,我會去州隊或學校鼓勵更多年輕人。”
未回應東京奧運參賽與否宗偉坦言自己對未能奪得金牌感到失望,至於會否參加2020年東京奧運會,宗偉並沒有把話說死。
他說:“我連續3次奪得銀牌,到現在都很多人在問我是否要堅持至2020年,我現在不會去想,我會先休息和放假,因為頭腦還是空白。我下一個參賽計劃是日本超級系列賽。”
繼續發揮不言棄精神宗偉強調,他會繼續參加完今年的賽事,至於明年世羽賽,他會繼續努力爭奪世界冠軍:“我還能走,還能跳,肯定還要去拚,永不放棄。”

“雖然我之前曾在世羽賽決賽輸給林丹和諶龍,不管結果如何,我還會嘗試最後一次為明年世羽賽努力。”
“很多人問我奧運會決賽是否感到疲倦,說不會是騙人的,我也是人,但我必須接受諶龍的表現比我好。”
“我會忘掉它,繼續為明年世羽賽努力。”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