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8月21日 星期日

李宗偉對大馬人民說對不起 總理回應:你是英雄



李宗偉對大馬人民說對不起 總理回應:你是英雄

里約奧運羽毛球男單決賽,馬來西亞名將李宗偉不敵中國選手諶龍無緣金牌。賽后,李宗偉在接受馬來西亞媒體《星報》採訪時向大馬人民道歉,但馬來西亞總理納吉布表示李宗偉是馬來西亞人民的驕傲。
李宗偉此前連續兩屆奧運會獲得男單銀牌,今年奧運會,他雖然在半決賽中擊敗了老對手林丹,但在決賽中缺再次敗下陣來。賽后,李宗偉表示:“我真的很抱歉讓他們(馬來西亞人民)失望,我盡我所能,但我必須承認諶龍打的比我好,他準備的很充分。我今天也打的比倫敦奧運和其他比賽好,但今天不是我的日子,不過我也沒有放棄。我很遺憾,只能第三次獲得銀牌。”
被問及是否會參加東京奧運會,李宗偉說:“我不這麼認為,但我會繼續到明年世錦賽,然後看看我的情況如何。我有可能不參加東京奧運會,給年輕人機會。現在我只想回家看看我的孩子,我想念我的孩子和家人。”

馬來西亞總理納吉布則在臉書中鼓勵李宗偉:“拿督李宗偉以33歲的年齡,依然能有高水平的發揮,他不輕易言棄、不放過賽場上任何一個機會,鬥爭到底,這種鬥志值得我們學習,更是馬來西亞人的驕傲。謝謝李宗偉的努力,為國家在里約奧運會增添一枚銀牌。你永遠都是馬來西亞人心目中的英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