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8月28日 星期日

張楠:感謝趙芸蕾傅海峰 沒有他們也沒有我的成功

張楠與傅海峰張楠與傅海峰

張楠:感謝趙芸蕾傅海峰 沒有他們也沒有我的成功

北京市體育局昨天召開媒體通氣會,體育局局長孫學才、里約奧運會獲得金牌的北京運動員一起出席了會議。此次北京運動員共奪得8枚金牌,創北京運動員奧運參賽史最佳成績。孫學才回顧了每一位選手的奪金歷程,高度評價了北京運動員在本屆奧運會上頑強拼搏的體育精神。       

女排奪冠曉彤功不可沒很多人至今都還記得女排1/4決賽對陣巴西的比賽,比賽開始的時候,中國隊幾乎以一邊倒的態勢失利,但是在隨後的比賽中,中國隊開始絕地反擊,她們在進攻端的變化讓在家門口比賽的衛冕冠軍感到難以適應,並最終逆轉取勝。白岩鬆在這場比賽之後做出點評:“我覺得中國女排奇蹟般地擊敗巴西女排,有五個功臣,第一個是郎平,第二個是郎平,第三個是郎平,第四個是劉曉彤,第五個是朱婷。”
白岩鬆的這句話令孫學才至今記憶猶新,“這句話說明什麼,說明劉曉彤是奇兵,這場比賽她獨得9分,功不可沒。女排的這枚金牌價值連城,它不僅僅是體現了女排精神,更在全國產生了極大的反響,是一種強大的凝聚力和感召力。一路走來,女排半決賽對荷蘭,決賽對塞爾維亞,在這個過程中,都讓大家深深感悟到了自強不息、頑強拼搏的真諦”。
當被問到如何理解女排精神時,劉曉彤表示:“郎導經常跟我們提起女排精神,我認為除了頑強拼搏和越挫越勇,還要有在最困難的時候堅持不放棄的信念,希望我們能用這種女排精神帶動現在的年輕人。”

室外跳水戰勝惡劣天氣本屆奧運會,林躍和陳艾森配合雙人十米台,拿到了北京選手的第一金,隨後曹緣在三米板雙人發揮不理想的情況下,在三米板個人賽拿到金牌,成為了中國跳水隊板台雙料冠軍第一人。對於跳水比賽,同樣親臨現場的孫學才印象最深的就是比較惡劣的天氣條件,“巴西的跳水比賽是在室外,正值巴西冬天,我把我最厚的衣服都穿上了,室外風大潮濕,還有小雨,運動員們在這種情況下仍然克服困難,穩定發揮,展現了良好的意志品質。林躍和陳艾森以壓倒性的優勢拿到了北京選手的第一金,而曹緣更是在之前三米板雙人賽拿到銅牌的情況下,及時調整心態,最終在三米板個人賽上取得冠軍”。
曹緣只有21歲,四年之後的東京奧運會自然會大放異彩。林躍則在秦凱退役之後成為了跳水隊的“老將”,他坦言:“其實還是有遺憾的,畢竟在單人方面一直沒有取得什麼好成績,但這也會成為之後四年的動力。我覺得更重要的是,能夠帶著北京跳水隊一直往上走,整體取得更好的成績。”

希望王妍成為未來之星“說到張楠,我們之前最寄希望的是衛冕混雙,但在混雙衛冕失敗後,張楠和傅海峰用默契的配合、良好的心態,在對方拿到兩個賽點的情況下,得到男雙冠軍,這也是國羽在里約的第一塊金牌。”孫學才說。
對於張楠來說,之前太多的人都看好他和趙芸蕾的混雙。四年之前拿到冠軍後,世界各國的混雙選手都在對他們進行非常透徹地研究,這一次的困難程度也可想而知。 “大家都認為男雙沒有混雙的奪冠面大,男雙更多的是贏在心態上。不管怎麼說還是非常開心,很感謝趙芸蕾和傅海峰兩個搭檔,沒有他們也沒有我的成功。我希望帶著里約的遺憾去戰東京,混雙沒有衛冕會成為動力,我會一步一步變得更加強大。”張楠說。
值得一提的是,昨天的通氣會上,女子體操團體銅牌獲得者​​王妍也來到現場。王妍除了拿到這枚寶貴的銅牌,同時在女子全能、跳馬和自由操的單項中都進入了決賽,發揮不俗。更難得的是,這三個項目一直是中國女子體操這兩個奧運週期的短板,王妍的出現在一定程度上進行了補足。 “王妍很不容易,希望她假以時日能夠成為女子體操隊的未來之星。”孫學才寄語道。
對於外界很關心的對於運動員們的獎勵問題,孫學才透露:“我們肯定是要獎,而且一定不會低於上個週期的獎勵。”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