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8月21日 星期日

李永波:我想繼續幹下去,羽球隊還需要我

只要隊員們覺得需要李導,我會帶領隊伍迎接東京的挑戰。


李永波:我想繼續幹下去,羽球隊還需要我

8月20日晚,諶龍2-0橫掃李宗偉問鼎里約奧運羽毛球男單桂冠,中國羽毛球隊兩金收官。傅海峰/張楠男雙奪金擺脫了前幾天國羽無牌陰霾,諶龍這枚金牌算是給國羽畫上一個不錯的句號。賽后,中國羽毛球隊總教練李永波,接受了專訪,李永波表示自己還想在這個位置上乾下去,重整旗鼓東京亮劍。本屆奧運會,中國羽毛球隊表現不佳,在此前已經結束的4個單項中,只拿到了一枚金牌。如果諶龍拿不到這枚金牌,那中國羽毛球隊就將追平在奧運會上的最差成績。


此前,李永波就飽受外界質疑,諶龍的這枚金牌對於中國羽毛球隊和李永波的意義不言而喻。當諶龍比賽結束後,李永波兩次擁抱諶龍,對他表示祝賀。賽后,羽毛球隊總教練李永波表示,自己還是想在總教練這個位置幹下去,國羽還需要他。以下是李永波專訪內容節選:我個人覺得羽毛球隊還需要我,而且我也需要這些隊員。因為我跟他們感情很深,以我現在的經驗啊、經歷啊、年齡啊,我還是希望做一個更稱職的教練。
因為我自己本身,我的性格就是做教練的性格,所以說,只要隊員們需要我,他們覺得大家非常需要李導,繼續帶領著隊伍迎接東京的挑戰,我會毫不猶豫的答應。我還會跟過去一樣,甚至還會比過去做的更好。因為現在隊伍遇到了困難,不像倫敦的時候那麼輝煌,然後所有的環節都那麼完美。羽毛球隊現在又遇到了新的問題,隊伍要進行一些調整,人員啊,年輕人員要挑大樑啊,我就要重新扮演那個角色,把這個角色做好,可能我會更投入在運動場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