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5月21日 星期日

蘇杯最年輕選手僅15歲 塔希提新星偶像是李宗偉

貝亞烏博伊斯


蘇杯最年輕選手僅15歲 塔希提新星偶像是李宗偉
來自塔希提隊的15歲少年貝亞烏博伊斯是本屆蘇迪曼杯賽中年齡最小的運動員。當地時間5月12日,2017年蘇迪曼杯賽在黃金海岸展開了第一日比賽角逐。在Group3級別的小組賽第一場比賽中,塔希提隊對陣斯洛伐克隊。第二盤男單比賽,貝亞烏博伊斯終於迎來了自己上場的時間,他略顯拘謹地站在場上,開始了他的蘇杯首秀。值得一提的是,這是塔希提隊第一次參加蘇杯。
貝亞烏博伊斯的家鄉是塔希提島,這座島嶼是法屬波利尼西亞向風群島中最大的島嶼,位於南太平洋。這里四季如春、物產豐富。
與貝亞烏博伊斯隔網而立的德拉特瓦身高比他高出一頭,德拉特瓦現男單世界排名第265位、男雙世界排名第128位、混雙世界排名第298位從這些數據看來,德拉特瓦實在算不上一流選手。但與貝亞烏博伊斯相比,德拉特瓦的技術就顯得好了很多。 15歲的貝亞烏博伊斯只能匆忙應對對手的來球,找不到自己的節奏。
第一局,貝亞烏博伊斯拿到了4分。第二局,他的表現比第一局好,拿到了9分。 13分,貝亞烏博伊斯結束了自己的首秀。之後,他來到了混合採訪區,接受了新浪體育的採訪。接受完採訪,貝亞烏博伊斯來到運動員看台處,坐在了地上。他並不能休息太久,第四盤比賽,他還要打男雙比賽。
“你是男單打得好,還是男雙打得好?”貝亞烏博伊斯思忖頃刻後說道:“我男單打得更好一點吧!”男單世界排名榜單中並沒有他的名字,資料顯示,他最高世界排名是575位,是2016年5月5日的那一期世界排名。
於2002年10月4日出生的貝亞烏博伊斯,戴著眼鏡,擅長法語的他,只會一點點英語。一些簡單的問題,他還可以回答。但問到他在場上是否感到緊張時,他不理解nervous的意思,到後來只能尋求翻譯幫助。 “我在場上是有點緊張,因為這是我第一次參加蘇迪曼杯賽。當我知道自己能參加這項賽事時,我真的十分興奮,我簡直不敢相信。”
貝亞烏博伊斯現在在念中學,“我打羽毛球已經有6年的時間了。羽毛球是我最喜歡的運動項目。”誰是他最欣賞的羽毛球運動員呢? “我的偶像李宗偉,他是羽毛球界的傳奇。我哥哥很欣賞李宗偉,我也很欣賞李宗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