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5月23日 星期二

香港羽球一哥:期待首戰世錦賽 香港賽奪冠圓夢了

伍家朗
 
香港羽球一哥:期待首戰世錦賽 香港賽奪冠圓夢了2015年中國香港公開賽非種子選手伍家朗淘汰林丹闖入四強,一時聲名大振。 2016年還是在香港公開賽伍家朗更上一層樓,成為奪得中國香港公開賽冠軍的首位中國香港本地選手,將自己的名字載入史冊。
伍家朗:獲得香港公開賽冠軍,對我來說很重要它是貫穿我整個童年的比賽,那時,看到世界頂尖選手聚集香港,我總是非常激動,幻想著自己有一天也能站在賽場,甚至登上冠軍領獎台,所以2016年的勝利就好像圓了我兒時的夢。
自從2015年在德國碧特博格公開賽,獲得個人首枚黃金大獎賽金牌,伍家朗在國際賽場上進步神速。
2016年年中,22歲的伍家朗首次躋身世界排名前十,他超過師兄胡贇和黃永棋成為排名最高的中國香港選手。
伍家朗:當我知道自己進了世界排名前十,我高興壞了,在我決定成為職業選手時,這是我的夢想之一,所以這圓了我一個羽球夢,實現了這個目標以後,我將專注於下一個目標,實現我其它的夢想,追求更遠大的目標。
伍家朗的第一次奧運亮相是在2016里約奧運會,他當時表現不俗,闖進八強。伍家朗對此次成績十分滿意,他把征戰奧運的首次經歷,當做備戰頂級賽事的寶貴經驗。
伍家朗:打奧運會跟打超級賽不一樣,因為它四年才舉辦一次,大家很在意成績,所以每場比賽都會聚精會神全力以赴。如果我有機會打2020東京奧運會,我肯定已經積攢了一些經驗,知道如何更好地控制情緒。明白奧運會上應該期待什麼,我可以做更好的準備,減少不必要的失誤。
里約奧運會的成功亮相,增加了伍家朗的信心和士氣,僅僅三個月之後,他便摘得中國香港公開賽的桂冠,獲得個人第一枚超級賽金牌,全場觀眾為他歡呼雀躍。
伍家朗:觀眾們的歡呼讓我充滿鬥志,我喜歡比賽時大家為我吶喊加油,當我注意力不集中時,這些歡呼聲總能把我拉回最佳狀態。
2017年伊始,伍家朗便取得開門紅,馬來西亞大師賽的桂冠為他錦上添花,這份榮譽鼓勵他瞄準更多目標。
伍家朗:2017年第一場比賽的勝利給我莫大的鼓勵和信心,激勵我在未來的比賽里再創佳績。
以丹麥選手阿薩爾森和中國選手石宇奇為代表的新一代男單中堅力量的出現,改變了世界男單格局。男單項目難度日益增加,伍家朗也努力保持,與世界頂尖水平齊頭並進。
伍家朗:每次遇到不同的對手,我都能從他們身上獲得寶貴經驗,賽后也會分析他們的優缺點,以便再次交手時,我能做更好的準備,增加獲勝的機會。
另外兩位中國香港選手胡贇和黃永棋也位於世界排名前15,中國香港隊內部形成的友好競爭關係,幫助伍家朗走得更遠。
伍家朗:能有高水平的隊友跟你一起訓練是件好事而且訓練的質量也越高。競爭激烈的賽場上每位選手都使出全身解數力爭榮譽,而我們可以一起創造成績,所以我們之間是良性競爭,極大地幫助了我進步。
2017年8月,我將首次參加世錦賽,我希望能在那拿獎,我還希望在10月的中國香港公開賽上衛冕。
中國香港的伍家朗渴望成功,他過去的榮譽證明了他的勇氣,只要伍家朗繼續堅持追求卓越,我們將聽到更多他的好消息。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