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5月24日 星期三

諶龍回應團體賽三次輸球 如今的中國龍更成熟了

諶龍拿下男單


諶龍回應團體賽三次輸球 如今的中國龍更成熟了讓諶龍沒想到的是,在接受完三波採訪、離開混合採訪區後,又有多波球迷的合影等待著他。他按照自己的節奏,已經走在了通向熱身場地的通道處一半,​​看到熱情的球迷,他又往後退了好幾步,欣然和多位球迷合影。
早些年,諶龍也許不太善於面對媒體,但隨著自己越來越成熟,他總是能在接受采訪時說出“有料”的東西來。他會主動說到女友,也會自嘲。學會幽默,是他成熟的證明。
這一次,諶龍又給記者們帶來了“有料”的內容。比賽來到了第四天,諶龍才等到了他在本次比賽中的第一次出場亮相,他的球迷們等得有些焦急,可諶龍卻已經適應了這種等待,“這個賽程其實我覺得和里約奧運會有點相似,倫敦奧運會我打一場休息了兩天,打完一場之後就又休息一天。我對前鬆後緊的賽程已經適應了。”
在諶龍看來,這次他與林丹、石宇奇的狀態都不錯,因此他自己也不確定哪一場能上場,“主要是我們男單三個人實力都很強,所以有時候不知道是誰上場,我們三個人狀態其實都挺好的,不管是誰,都會全力以赴。”
在沒有比賽可以打的日子裡,諶龍會做些什麼事情呢? “很多事情,看看電影,去隊醫房間聊天。離開了賽場後,我會做一些放鬆的事情。”在被問到自己是否會下廚時,諶龍自嘲式地嘆了一口氣,“太難了,我還是吃中餐吧。第一天早餐,宇奇煎蛋,我來烤麵包,第一天我就把麵包烤糊了,這個火力太強了。我在刷黃油的時候,那邊就糊了,警報都響了。”
是否已經感受過海水的滋潤了呢? “我去過海邊,但沒下海。我是會游泳的,但不會衝浪。下次來吧,下次帶家人和女朋友一起來吧,心情會更放鬆一點。”
言歸正傳,來聊聊比賽的事情吧!諶龍坦言:“我先準備的是和坦農薩克的比賽,畢竟他是對手的第一單打嘛!後來今天上午8點30分看到名單後,我才知道是對陣他。宇奇此前剛和他打過比賽,所以我和宇奇稍微溝通交流了一下。”
諶龍的言語中透露出一條信息,原來,教練組認為本場比賽,坦農薩克也許會上場,而此前,諶龍曾負于前者,因此,教練組希望諶龍能在本場比賽中戰勝他,從而找回戰勝他的自信。稍有可惜的是,坦農薩克並沒有出場,“夏導對我說要在大賽中去戰胜對手,畢竟我前不久輸給了他。即便之前我贏了他很多次,但上一次我輸給他了,所以夏導說如果在大賽中贏他,可能對自己的信心是不一樣的。”
此前先後三次在團體賽中遭遇失利的諶龍,是否希望通過本次比賽證明自己打團體賽的能力呢?對此,諶龍笑著回應,“我覺得很正常,只有用贏來回應質疑我的人,但我覺得這個不重要吧,做好自己就可以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