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5月21日 星期日

記者手記:蘇杯場館小巧精緻 旅遊勝地再添新元素

海灘美景


記者手記:蘇杯場館小巧精緻 旅遊勝地再添新元素一覺睡醒後,我在黃金海岸的第二天開始了。昨晚行走許久,還是沒能找到中餐館,今天中午,從入住的旅館出門右拐再右拐,兩家相連的中餐館出現在我的面前。
先選擇了一家麵館,與老闆聊了幾句,這位人到中年的男老闆說:“今天天氣預報說有雨,但卻是多雲的天氣。”
走出餐館,海灘就在幾十米遠處,一眼望去,海天相連。海的另一面,厚厚的雲層一直蔓延到視線盡頭,才在山頭那邊露出些許湛藍的天際,在有些灰色的雲層的映襯下,藍得沁人心脾。
行走不到10分鐘,便能來到媒體的官方酒店,那裡可以坐15分一班的媒體班車前往本屆蘇迪曼杯賽的比賽場館——黃金海岸體育與休閒中心。媒體班車的司機是一位很是幽默的中年男子,頭髮偏長,眼神深邃,在到達目的地後會與乘客開上幾句玩笑,然後疏朗一笑,表情很是熱情。
本次比賽的比賽場館和海邊有一定的距離,場館周圍除了一個體育場外,並沒有什麼令人深刻的建築物,場館這裡沒有商場,周圍的路上行人甚少。
在場館門口領完記者證後,便能進入這個場館。場館面積並不大,但央視著名解說洪鋼老師卻很喜歡這個場館,“很新。”進門後,往右走便是比賽場地,往左走則是運動員的訓練熱身場地。這個場地看台的座位並不多,筆者估算著最多只能容納1000位觀眾,給我的感覺更像是斯諾克比賽的場地。
下午5點左右,我乘坐媒體班車返回住處,這時的黃金海岸天空已經漸漸地暗下來,衝浪者天堂海灘又熱鬧了起來。來回比賽場館的路上,我在路上基本上沒有看到與蘇迪曼杯賽有關的宣傳海報,其實可以想到,未來的這些天,蘇迪曼杯賽並不能成為黃金海岸這座城市的主題,這個旅遊勝地的主題依舊像往常一樣——旅行、海灘……
我想去海邊散步。在路上,我看到了日本隊主教練朴柱奉。明天,比賽就要開始了,他在賽前也來到這裡放鬆一下。看到街頭藝人,他還伸手打招呼。後來,朴柱奉被路人認出,他欣然同意了對方合影的請求。
海邊,波浪聲有節奏地一波波飄到耳邊,讓我聽得心醉。明天,本屆蘇迪曼杯賽就將拉開帷幕,這將會是怎樣的一屆蘇迪曼杯賽呢?十分期待!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