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5月25日 星期四

從被黑馬逆轉到速勝拿關鍵分 阿塞爾森釋放壓力

丹麥男單阿塞爾森


從被黑馬逆轉到速勝拿關鍵分 阿塞爾森釋放壓力當地時間5月25日,2017年蘇迪曼杯賽在黃金海岸展開1/4決賽第一日比賽角逐,丹麥隊對陣泰國隊。在第二盤比賽中,阿塞爾森以2比0戰勝坦農薩克,幫助丹麥隊將比分扳成1比1。從昨天慘遭逆轉到今天第二局只讓對手得到6分,阿塞爾森很快從失利的陰影中走出,讓眾人看到自己真正的實力,他笑著對新浪體育說道:“昨天是昨天,今天是另一個機會。”
時間撥回到昨晚,阿塞爾森對陣此前從未交過手的印尼選手金廷,後者現世界排名第25位,在世界排名和名氣上都不如現世界排名第3位的阿塞爾森。第一局,阿塞爾森以21比13較為輕鬆地勝出。誰料,此後場上風雲突變,金廷打得積極主動,反觀阿塞爾森開始打得有些急躁。最終,阿塞爾森以17比21與14比21連丟兩局,以1比2負于金廷。比賽結束後,從阿塞爾森的表情中可以看出,他對自己的表現很不滿意。
一天之後,他再次上場,面對坦農薩克,阿塞爾森恢復了往日的自信,以2比0(21比15和21比6)勝出。來到混合採訪區,阿塞爾森的表情輕鬆自然,一場酣暢淋漓的勝利一掃了昨日的失利陰霾。
“昨天有機會贏的,可是你輸了。”聽到筆者的這句話,阿塞爾森回應道:“我的感覺和你一樣。昨天我的對手打得不錯,我不太滿意自己的表現。今天能贏這場比賽我很開心,對我們隊非常重要,這場比賽我的壓力很大,因為想要隊伍晉級就不能輸很多比賽。”贏了這場比賽后,阿塞爾森身上的壓力瞬間消失了,“現在我可以放鬆一點了,可以去給隊友加油了。”
與小組賽第二場比賽不同,丹麥隊在1/4決賽中調整了陣容,混雙、男雙和女單三個項目的上場隊員都和昨天不同,即便是昨天贏了關鍵場次的鮑伊/摩根森今天也被“雪藏”了,但昨天輸球的阿塞爾森名字依舊在出場名單中。阿塞爾森感謝教練的信任,“我覺得教練對我很有信心,所以這也會讓我對自己有信心。再給我機會打比賽,我很開心,我希望自己能打得越來越好。”
那麼,阿塞爾森是怎樣迅速調整狀態的呢?對此,他說道:“對手不一樣。昨天我的對手打得不錯,如果我不能發揮出最好的狀態,我輸給他也在情理之中。昨天是昨天,今天是另一個機會。”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