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5月23日 星期二

日本記者談蘇杯:男隊太弱了 桃田回歸未必有幫助

桃田賢鬥


日本記者談蘇杯:男隊太弱了 桃田回歸未必有幫助22日下午比賽開始前,我坐在場館外的小水吧,看場館外的足球場上澳洲小朋友們已頗具章法的攻防演練。突然後背被人拍了一下,回頭一看,是相熟的日本記者,因為他的名字聽上去很像英語的“hello”,所以這個充滿善意的名字就成為了稱呼他的名字。
日本隊被看作是本次比賽奪冠的隊伍之一,所以我很想了解日本媒體的看法。我先說出我的觀點:“日本隊很可惜,男隊有一點弱。”結果hello毫不客氣地來了一句:“不是有一點弱,是太弱了!”這樣的言論有些出乎我的意料,我接著說:“日本的男雙不錯啊,他們總能保持很穩定的發揮。”但是hello馬上又反駁我:“他們確實很穩定,但是實力確實差了一些,尤其是在團體賽當中,他們的實力沒有什麼優勢。”
不知這是日本同行有意的煙霧彈還是坦誠相待,他這樣“看衰”日本隊的觀點確實讓我吃驚。於是我話鋒一轉,提到:“我一直覺得如果桃田賢鬥能夠在蘇迪曼杯前復出,日本隊會很強的,可惜沒有。”hello這樣和我說:“他現在已經復出打國內的比賽了,但是什麼時候能參加世界賽事還不得而知。但是以他現在的狀態,就算他參加了蘇迪曼杯,也不會對日本隊有什麼幫助。禁賽期間他一直在保持訓練,但是沒有比賽的對抗,所以他距離真正能比賽的狀態還差得很遠。過去的他能夠全身心地投入到羽毛球,現在他需要把更多的精力放到改善自己的形像以及更多羽毛球之外的東西。過去羽毛球對他來說是突出的,但是現在他要讓生活中的每一樣東西都在同一水平線上,所以我覺得他復出,進入世界排名前20應該比較容易,如果能進入到前12那就已經是很好了。相比於林丹、李宗偉,他不能算天才,只能算優秀的運動員。”
此後,我們還聊了很多,從贊助商到羽毛球的市場化,作為一個跟著羽毛球全世界跑的老記者,hello確實很喜歡這項運動,他也希望這項運動變得更好。接下來,他還會接連去馬來西亞、菲律賓、中國台北去繼續他的採訪報導,他說現在跑的地方多了,經常連在哪裡睡覺都不知道,很希望自己能夠在一個地方安定地待一段時間。對了,hello還是一個羽毛球的高手。
聊得興起,忘了合影,希望明天見到他能補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