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5月24日 星期三

對手出奇招國羽小花臨危不亂 張寧盛讚弟子發揮

陳雨菲建功


對手出奇招國羽小花臨危不亂 張寧盛讚弟子發揮
今天上午8點30分,當看到泰國隊在女單賽場上派出的是磋楚沃時,陳雨菲與張寧都有些吃驚,畢竟這個出場名單並沒有在她們的估計範圍裡,陳雨菲坦言:“如果不是因達農,可能是另一個,沒想到會是她。”
距離比賽開始還有3個半小時,陳雨菲和張寧只能重新準備這場比賽,她們馬上找到了磋楚沃的錄像,認真地開始分析她的技戰術特點。
時間回到昨晚,當陳雨菲得知自己即將在第二天的比賽中上場時,她的興奮之情表現在了臉上,“會有開心,會有興奮,讓自己不要太激動,讓自己休息好。”得到這個出場機會,陳雨菲也是期待已久。來到黃金海岸後,陳雨菲會時不時地表現出自己的信心與想上場打比賽的慾望,“我想讓教練相信我。教練會問我有沒有信心去打,因為可能是對陣因達農嘛,也不好打,所以教練會問我有沒有信心去打。”
“我有信心去打這場比賽。”陳雨菲重複道。昨晚的這一覺,陳雨菲睡眠質量不錯。在睡前,她告訴自己,“不要在場上縮手縮腳,最主要的是打處自己的東西,不要把輸贏放在最主要的位置。”
雖然準備這場比賽的時間只有3個半小時,但陳雨菲對對手並不陌生。此前,她與對手三次交手,都取得了勝利。
本場比賽,陳雨菲打得十分耐心,在場上優勢明顯,用時38分鐘便以2比0戰勝了對手。賽后,陳雨菲說道:“團體賽的壓力會比較大,我是第一次參加蘇杯,剛開始上場會有一些緊張,後來就慢慢地好了。”
離開混合採訪區後,陳雨菲看到,張寧已經在前往熱身場地的通道處等了她許久。看到陳雨菲,張寧笑著捏了捏她的手臂,“看看你的肌肉僵硬不僵硬,看來不是很緊張啊!”張寧笑著看著自己的弟子,補充道:“你打得不錯!”之後,她將手搭在了陳雨菲的肩膀上,和她一起走向熱身場地。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