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2月26日 星期日

沒有牛逼的步法,手法再6也是紙老虎


呵呵!步法都不對,你還想學暴力殺球?


沒有牛逼的步法,手法再6也是紙老虎

這兩年經常看到一些問高遠球,殺球,吊球,內旋類似的日經貼,今天我實在是忍不住要發帖批評一下那些過於沉醉於所謂“發力”技巧上的菜菜們了。甚至於有些水平已經進入平台期的高手們,也仍舊沉醉於手上動作的一絲一毫研究,死扣理論,結果大半年了還是沒進步。


童鞋們絕大多數還是有一定羽毛球基礎的(過了入門門檻),只不過個別技術上面有些短板,至少知道自己哪些方面不足。那麼現在的情況是:大部分童鞋都已經知道了高遠球的重要性,於是乎拼了命的去鑽研練習,每天發帖詢問細節。我就納悶了:一個簡簡單單的高遠球,何須長篇大論的去研究來研究去,你只要會握拍子,手上的動作叫一個高手示範給你看一遍,給你糾正一下,然後你就照著拼命練吧。這比在這裡發一百篇帖子去理論研究內旋多少度有用多了。
總的來說就是忽略了步法的練習!
殊不知即使你高遠球練得再好,一旦步法跟不上,失去了擊球位置,就連專業選手都打不出高質量的高遠球來了,何況這些業餘愛愛好者。
其實今天我要說的也和有些人說的一樣,只不過他們沒有像我這樣具體形像地闡述說明為什麼這個地方值得注意,為什麼朝這個方向努力進步最顯著。


對於中等水平的童鞋,在實戰中60%以上的球是因為步法不到位,導致擊球動作變形從而丟分的。試想你就站在後場不動,對方一個個高遠球餵你,你吊球你殺球不過網,高遠球不到位的機率只有幾分?
好,於是又童鞋怒了:難道我不知道步法重要?我平常也練呀,我步法很正確呀! 不錯,曾經我也是這麼認為的,可是當我進行專業訓練時,我明白了,什麼高遠球什麼殺球都是浮雲,步法才是王道! 步法你進攻要用,防守要用,單打要用雙打還是要用。
步法只有那麼幾個誰都會照著練,但很多童鞋錯了。
可能有的人已經想到了,對,就是速度,你們照著一些專業羽毛球人士的速度練下步法,我敢保證一半以上的童鞋都堅持不了20個米字步。其反應症狀一般是膝蓋兩邊的肌肉酸痛,雙腳打顫。
可是你們要知道一場比賽下來何止20個米字步,又有些童鞋又問:那為什馬我看陶菲克蓋得他們在賽場上速度不那麼快呢?
我想這裡有兩個原因:


第一,你在看電視,電視上的移動的速度幅度要比他們實際運動的速度幅度小。要是你要別人拍你打比賽的視頻,恐怕結果是,感覺大部分人在中間動都沒怎麼動。
第二,用我國的一句老話來說”四兩撥千斤,千斤力在後”!人家那麼“悠閒”是因為人家每天練2000個米字步換來的,你如果每天快速的練200個米字步,一個月後別人就會說你打球很“悠閒”了。
所以,別再沉醉於高遠球,羽毛球需從腳下做起,沒有高質量的步法做鋪墊的高手,就像沒基礎的高層建築,即使看上去再威武,也是碰碰就倒的紙老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