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2月15日 星期三

魏楠:與李宗偉打,我的心態放得比較好

“今年主要目標是亞運會資格。我想看自己能否再次站上領獎台。”

魏楠:與李宗偉打,我的心態放得比較好

有球迷稱魏楠成為“宗偉剋星”,談到這課題,魏楠說:“我的球風上的確是有克制宗偉地方。同時跟宗偉打,我的心態放得比較好,也比較容易發揮自己的特長。”
這位中國出生、現年已33歲的球員強調說:“其實我不只是對他(宗偉)打的特別好,因為我對自已實力有信心,我一直認為自己實力屬於頂級水平。”詢及他戰勝宗偉也走不遠原因,他說: “我在戰勝宗偉後走得不太遠,主因是年齡已不小,打完硬仗後,比起年輕人需要更多時間恢復,同時我的水平也不太穩定。”


亞運首要目標近年香港單百花齊放,胡贇、伍家朗與黃永棋排名都在魏楠(世界第22)之上,談到在香港隊面對競爭,魏楠說:“其實我跟隊友的世界排名差距不遠,競爭不成問題。主要看自已打得好不好,特別是在香港,只要我的排名在前列,就證明我還有競爭力。”
詢及今年與未來目標,魏楠說:“長期目標我當然希望還是能打到2020年東京奧運會,但先打完今年比賽再看看,接著一年接一年看, 看看能否撐到東京奧運。”
“今年主要目標是爭取到打明年耶加達亞運會資格。我想看一下自己能否再次上到領獎台。”2014年仁川亞運會,魏楠與李宗偉一樣獲得銅牌。


賽制怪但有獨特處,紫盟最勤外援繼去年代表甲洞參加紫盟後,今年香港老將魏楠再次參與紫盟聯賽,並成為新軍萬達龍奪得初賽亞軍的主要功臣之一。在半決賽,魏楠代表萬達龍打頭陣,儘管他以3比2力克印度小將丹尼,但球隊最終在算小分不敵八打靈再也痛失爭奪冠軍機會。
值得一提,魏楠是出場次數最多的外援,他總共為萬達龍上陣9次,取得5勝1平3負不俗成績。
談到紫盟聯賽制度,魏楠說:“一開始我覺得紫盟賽制有點奇怪,但規則訂在那邊,大家都是一樣,沒有人因賽制獲利,所以還算公平。我覺得只要賽制一步接一步完善,這個賽制也有它的獨特之處,比賽也更刺激。”
詢及在雲頂打球面對的問題,他說:“大家都是在同樣環境打球,面對問題一樣,只是球速度很快,要看個人如何應對。”
在上個月4日滿33歲的魏楠,以凶狠的進攻打法來對抗主流的拉吊突擊打法,同時他對名將屢有佳作,一度送給大馬一哥李宗偉二連敗,直到去年5月亞錦賽,宗偉才復仇成功,但要打了三局。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