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2月12日 星期日

王儀涵:相信國羽女單定能崛起 我們擁有年輕新秀

昔日國羽三朵金花之一的王儀涵


王儀涵:相信國羽女單定能崛起 我們擁有年輕新秀

中國前國家隊女單“小貓”王儀涵表示,即使中國女單目前正經歷困難時刻,面臨各國好手的挑戰,她相信中國女單定能重新崛起,重現輝煌。
剛剛年屆29歲的王儀涵在去年8月的里約奧運會後,於9月結束12年的國家隊生涯,回到家鄉上海,享受與家人團聚的溫馨時光,而中國羽球隊也同一時間流失她與王適嫻兩大主力,倫敦奧運會金牌李雪芮又因膝蓋重傷還未復出,小將諸如孫瑜和何冰嬌等尚未達到頂尖水平,讓中國女單不再處於羽壇霸主地位。

中國擁年輕新秀對於中國女單在里約奧運會和3屆世羽賽連續無緣冠軍之後的競爭力,曾在2011年奪得世界冠軍的儀涵表示,中國尚有許多出色的生力軍如孫瑜、何冰嬌和陳雨菲等,特別是何冰嬌和陳雨菲還比西班牙的奧運金牌兼世界冠軍馬琳要年輕,有很大的成長空間。
她說:“中國女單一直很強,我們也希望能延續輝煌,但我認為國外的對手也很努力,她們也是通過自身的努力獲得各個比賽冠軍。”
她相信只要付出更多的努力,方向是對的,就會得到想要的冠軍,“雖然我們現在經歷很嚴峻和困難的時刻,但我相信中國女單一定會再崛起。”

喜歡榴槤馬來風光結束嚴肅的話題,王儀涵對輕鬆話題如大馬美食也侃侃而談,目前在大馬雲頂參加紫盟羽球聯賽的她,日前就與同為八打靈隊的前國家隊隊友趙芸蕾一起到八打靈再也SS2品嚐榴槤。
王儀涵說:“馬來西亞的水果很多也很新鮮,榴槤是我比較喜歡的水果,中國也不是沒得吃,但馬來西亞的品種更多,有當地的特色,可以多嘗。
此外,我也很喜歡吃這裡的蝦醬空心菜(馬來風光)。我從2006年就開始來馬比賽,這麼多年來已習慣這裡的食物。

對異國戀問題感錯愕王儀涵有“小貓”的花名,說起起源,她表示:“因為我長得有點像貓,很小的時候就被這麼叫了,直到現在,我也不介意,我也很喜歡加菲貓。
最後,對於是否接受異國戀的問題,王儀涵一臉錯愕表示不知道。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