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7月9日 星期日

世錦賽李宗偉已有殺手鐧 要奪冠至少贏3位中國人

李宗偉積極備戰

世錦賽李宗偉已有殺手鐧 要奪冠至少贏3位中國人(吉隆坡8日訊)還要至少140個小時的訓練時間,李宗偉才能夠世界錦標賽作好充份準備。
由於世錦賽即將在8月21日在格拉斯哥開戰,這對本月重返國家隊擔任男單主教練的拿督米士本西迪而言,剩下的一個半月,留給自己調教這位得意門生,為實現世界冠軍夢想做好最佳準備的時間已不多。
“如果根據我的需要,到少需要3個月或至少140個小時的訓練課,才能夠讓宗偉做好最充份的準備,但時間剩下不多,這對我是最大的挑戰,必需用最速成的方式協助。”
有新殺手鐧“宗偉的年齡也漸長,我必需慬慎避免他遭到傷員來纏,以最佳狀態出擊。”
由於世錦賽和主場的東南亞運動會撞期,馬來西亞羽球隊兵分兩路,李宗偉及男雙吳蔚升與陳蔚強及混雙陳健銘與賴沛君,無疑是大馬軍團在世錦賽的最佳希望。
“李宗偉現在成為了所有球員的衝擊目標,因此我必需設法減低他的壓力,我已有了方法但天機不可洩露,因為這將是宗偉的殺手鐧。我能夠承諾的就是盡一切方法協助,其他的要看他臨場發揮了。 ”
李宗偉在2011、13年世錦賽、2008年北京及2012倫敦奧運會都栽在中國宿敵林丹拍下,2015年世錦賽及2016年里約奧運會決賽則被中國後浪諶龍沖倒,迄今仍背負著世界大賽“千年老二”的恥辱。
米氏魔鬼訓練李宗偉依然怕怕雖然是過來了,但是時隔6年半再次體驗“米氏”魔鬼訓練,就連向來訓練強度極大及嚴守紀律的李宗偉也吃不消。
情同父子的恩師米士本在自己三顧茅盧下最終重出江湖出任國家隊男單主教練,我國羽球一哥拿督李宗偉再體驗了久違的極高強高訓練。
對於恩師,李宗偉說:“米士本是帶領我成長的教練,現時的其他男單都沒領教過我所曾經歷的艱辛,為了迎接他的歸來,我早就開始了加強訓練強調,而他們現在才開始嚐到苦頭,才5天已經有球員練到抽筋練到哭了,我現在還是對他的訓練法感到怕怕。”
為了為世錦賽作好最充份的準備,李宗偉透露為了應付米士本的高強度訓練及避免肌肉勞傷,“我現在的生活規律就是好好休息、早睡及認真訓練。”
他毫不掩飾對世界冠軍榮譽的追求,“三次躋身決賽都和冠軍錯過,我的目標是冠軍很正常,但是可以預見的本屆任務艱辛,因為自己的年齡越來越大,而中國有4位男單參加,要殺入決賽我至少要擊敗3人。”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