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7月9日 星期日

李宗偉恩師任大馬男單總教練 兒子住院仍來赴任

新任大馬男單總教練


李宗偉恩師任大馬男單總教練 兒子住院仍來赴任報導:林良生攝影:李志強
(吉隆坡3日訊)新官上任三把火,直言喜歡接受挑戰的米士本,放眼助大馬男單軍團重拾輝煌,終極目標是助李宗偉一圓世冠夢與重奪湯杯冠軍。
大馬國家隊新任男單總教練拿督米士本西迪(57歲),今早約9點,在羽總會長拿督斯里諾扎陪同下,來到武吉佳拉國家羽球學院履新。
首日上任的米士本,今日並沒有展開教球工作,他只是與男單球員、教練以及羽總職員們進行簡單交流。米士本與諾扎今早踏入國家羽球學院,就與以李宗偉為首的男單球員見面。諾扎首先向球員訓話,接著米士本也向球員發表談話。
老闆只有一個米士本在記者會說:“我為挑戰而生,這是我一貫的做法。如果沒有挑戰,我也不會闊別6年半重返羽總,當然,我重返國羽總其中一個因素是,被我視為兒子的李宗偉再三要求我幫忙。”
他說:“重返國羽,我有很多工作要做,首先我需要向男單教練組了解該部門的運作。正在備戰8月格拉斯哥世羽賽的宗偉需要我的幫忙,他同時也希望我能提高國家隊男單整體水平。”
他補充:“這是一個很大的挑戰,但我喜歡接受挑戰。”米士本將在3名助理教練葉橙旺、陳甲寅與賽魯阿瑪阿育幫忙下,管理國羽精英隊13名球員,當中包括世界排名第2的李宗偉。
詢及如何訓練,米士本說:“大馬男單球員很有潛質,今日我看到當中不少都有很好的身材,看起來很強壯,但是他們還不是一名全面的球員。有一些球員有很好的技術與體能,但臨場戰術運用卻不佳,有一些球員很聰明,但卻比較懶散,因此,我會與助手們討論後,再做出針對性的訓練安排。”
詢及如何與技術總監弗洛斯、以及助教們合作,米土本風趣回答:“我的老闆只有一個。”
諾扎:米士本非常敬業羽總會長拿督斯里諾扎,歡迎大馬羽球傳奇米士本回歸國家隊。諾扎在記者會上說:“在羽總新的訓練系統下,將會決定球員在國家隊的命運。我們為球員提供了最好訓練設施,也提供世界級教練指導,更給予了李宗偉做為陪練的對象,他們是沒有失敗的理由。”
他說:“大馬男單必須成為世界級球員,如果他們無法完成任務,外面有很多球員等待著取代他們。”
“大馬羽球迷要求很高,他們時常問我兩個問題,第一是誰是李宗偉接班人,第二是何時重奪湯杯,我身為羽總會長,有必要在任內完成這兩個目標。”
諾扎同時也讚揚米士本敬業:“米士本最近很忙,他的兒子蘭丹中了骨痛熱症,目前還在醫院接受治療,他的老婆與女兒也中了骨痛熱症,儘管已經出院。儘管如此,米士本今日還是如期上任。”
他補充:“米士本是受到大家尊重,我對他有信心,相信在他領導下,大馬男單重拾雄風,指日可待。”
宗偉冀恩師一起征戰世羽賽大馬羽球一哥李宗偉,很高興看到恩師拿督米土本西迪回歸羽總大家庭,並相信他與恩師攜手合作,能夠讓大馬男單軍團重拾輝煌。
宗偉說:“每一次與恩師會面,我都極力勸說他回歸羽總,現在大馬羽總有新的團隊,在新的會長帶領下,進入全新時代,所​​以現在是米士本回歸的最好時機。不管怎樣,我也希望米士本能夠忘掉過去在國羽不愉快經歷,助男單組重振雄風。”
一哥說:“在男單組13個球員當中,當中不乏有潛質的球員,相信在米士本與助手們帶領下,這些年輕球員潛能能夠被激發出來。”
談到備戰世錦賽,宗偉說:“在印度尼西亞賽輸球與棄戰澳洲賽,我本週已開始全力備戰世錦賽,與奧運會限制一國最多兩個代表不同的是,世錦賽中國有4個代表,挑戰更嚴峻,我需要做更多準備。”
他補充:“世錦賽是今年最重要比賽,我會要求米本土與葉橙旺一同前往格拉斯哥,希望兩名教練幫助下,能夠取得好成績。”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