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7月9日 星期日

教練:李宗偉已達到最巔峰 希望協助其世錦賽奪冠

李宗偉

教練:李宗偉已達到最巔峰 希望協助其世錦賽奪冠

(吉隆坡9日訊)願當黑暗中的那盞明燈,時隔6年後重返馬來西亞羽球國家隊,米士本放眼帶領李宗偉再締造輝煌。接受大馬羽總的邀約,在7月初回到國家隊的米士本承認,現在的李宗偉已不在是在他帶領下打進2008年北京奧運會男單決賽的李宗偉。 “在我看來,李宗偉已達到他的最巔峰,現在對他來說,最重要的就是不受傷。”
“不管怎樣,現在我所需要扮演的角色,就是為他注入新的元素,或找到秘密武器,讓他能把所有的強點結合在一起,去實現不可能的任務。”米士本在上任後的首個任務,就是協助愛將備戰下個月在蘇格蘭格拉斯哥舉行的世界錦標賽(8月21日至27日)。
“其實我並沒有想到那麼遠,但我能說的是,我接受這個工作,並不代表我就能確保李宗偉能贏得世界冠軍。”
竭盡所能“我能不能協助李宗偉在下個月的世界錦標賽贏得冠軍?這個我沒辦法給你保證,但我能保證的是,我一定會竭盡所能去協助他做最好的準備,或許他就有機會能為馬來西亞贏下首個世界冠軍。”
“大家必須要了解的是,現在李宗偉已經成為了所有的主要對手,不管身在何處,他都是大家瞄準的靶心。”
“這麼多年來,大家都以他作為目標,對他的打法和弱點也非常清楚。但對宗偉來說,他卻必須要一個人去面對這麼多的對手,因此他需要的就是一盞明燈。想想我就是那一盞明燈,帶領他走出黑暗,問題是,這盞燈必須要有多亮?”
米士本指出:“在我看來,李宗偉最好的機會是在2012年倫敦奧運會;當時我剛離開國家隊,現在我回來了,因此我希望,我和宗偉都能回到當初我們那個位置。”
與時間賽跑“很多人都問過我,你​​是怎樣做到我,他(李宗偉)怎樣能連續贏得3、4個冠軍?站在科學角度來說,一個運動員在一年只有2次的巔峰期,我只能說這就是我的秘密。“
“我必須強調的是,現在我們是在和時間賽跑。一般來說,若要協助李宗偉準備一個大賽,我會需要至少3個月的時間,但現在我們沒辦法實現這個條件,所以我會需要大概140到150個小時的強度訓練。這並不容易。”
蘭丹是否會歸國羽米士本:兒子自己決定蘭丹會否跟隨老爸腳步回歸國家隊,米士本說:“這要看他自己。”
對於自己兒子蘭丹會不會回到國家隊,米士本強調,自己對所有球員都是一視同仁,即使是他的兒子。 “訓練時我也會把他(蘭丹)視為和其他球員一樣,至於他是否回歸,這就得看情況。”
“他之前弄傷了跟腱,恢復有點慢,繼續參加比賽是他的選擇,我尊重他的決定。我會觀察他的情況,若他能追上羽總的球員,那就可能他最終會回來國家隊。但現在,他會專注在自己的訓練計劃。”
“至於國家隊其他的年輕球員,我也在他們身上看到了一些潛質,但我還需要觀察他們需要改進的關鍵處。”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