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7月2日 星期日

國羽版深夜食堂:鄭思維已從蘇杯失利陰霾中走出

鄭思維開心奪冠


國羽版深夜食堂:鄭思維已從蘇杯失利陰霾中走出國羽版《深夜食堂》的第二期,主角是鄭思維。上個月,他和陳清晨在蘇迪曼杯賽先後遭遇了兩場失利,混雙世界排名第一的他們也遭遇了前所未有的質疑。通過短暫的調整,鄭思維/陳清晨逐漸找回了贏球的感覺,他們先是在印尼公開賽中獲得亞軍,又在今天結束的澳大利亞公開賽中獲得了冠軍。一冠一亞的戰績也讓他們一掃蘇杯失利的陰霾。而離開家鄉太久的鄭思維也開始想念一道菜——魚圓湯。
食物介紹:魚圓湯,以魚丸為主要材料煮製而成的湯。製作方式,1。草魚肉去刺、剁成茸;2。魚茸加蛋清和蔥、薑汁,打成魚肉餡,調好味;3。擠成丸子,入熱水中氽熟;4。鍋內倒油、烹料酒,添湯,加入菜心、魚丸、調好味,淋上香油即可。
故事內容:去年下半年表現神勇的鄭思維/陳清晨,在今年遭遇了不少坎坷,不僅拿的冠軍數少了,而且還在蘇迪曼杯賽中遭遇了兩場失利。此前還勢頭很猛的他們開始飽受球迷質疑,鄭思維/陳清晨是否會因為蘇杯的實力而一蹶不振呢?他們用自己的表現讓球迷徹底打消了這個擔憂。
在印尼公開賽中,鄭思維/陳清晨一路過關斬將,晉級決賽。在決賽中,他們面對的是東道主選手阿馬德/納西爾,鄭思維/陳清晨以0比2落敗。雖然無緣冠軍,但能夠晉級決賽說明了鄭思維/陳清晨的狀態正在回升。這一點在此後一周也得到了驗證。在澳大利亞公開賽中,鄭思維/陳清晨延續了不俗的狀態,最終在決賽中以2比1逆轉取勝印尼組合喬丹/蘇桑托,成功奪冠。這是鄭思維/陳清晨在本賽季拿到的第二個混雙冠軍。總結這兩站比賽,鄭思維說道:“總體來說,我對我們的表現還是比較滿意的。印尼公開賽我們打到決賽,輸了,但我們盡快地調整了心態。到了澳大利亞公開賽,其實幾場比賽我們都是贏在關鍵分。不管是比分落後還是關鍵分都能取勝,我覺得這一點對我們的幫助是很大的。”
今天的決賽,鄭思維/陳清晨並非一帆風順,他們曾以18比21先輸一局,並且在決勝局中以3比10落後。在不利的情況下,鄭思維/陳清晨打得很耐心,他們逐漸縮小分差,並在此後扭轉了局面 ,以21比17鎖定勝利。談及這場比賽,鄭思維表示看到了自己的進步,“印尼公開賽那場決賽我打得太過著急了,自己的心態上太想贏了,造成很多球都盲目地進攻。這場比賽,包括第三局落後,我的心態都沒有很大的起伏。比分落後我不會有消極的想法,比分領先後我也不會著急。”
一冠一亞的戰績是否可以沖淡蘇杯失利帶給他們的陰霾?鄭思維對新浪體育坦言,自己早已做好了心態上的調整,“蘇杯的失利我們早就走出來了,這是心態上的事情,你總是想著它的話,就一直都不會走出來。回北京後我和清晨細緻地總結了失利的原因。通過這兩站比賽我覺得我們有明顯進步了,但這還遠遠不夠,還是有很多問題,回去還得再細緻地總結。”
接下來,鄭思維/陳清晨開始進入備戰世錦賽的階段。在鄭思維看來,他和陳清晨需要在防守和配合方面再加強,“要加強我們的防守。在比賽中,我們時常會在防守上出現問題。配合方面的問題,回去我們還得再溝通,再加強。”
在被問到自己最喜歡吃哪一道菜時,鄭思維考慮良久還是沒有給出答案,“喜歡吃的東西很多,我不挑食。”然後,他靈光一現,“我現在最想吃到的還是家鄉菜、溫州菜。我最想吃溫州的魚圓湯,我從小吃到大。現在好久都沒吃到了,現在很想念。”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