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7月2日 星期日

國羽版深夜食堂之賈一凡:最愛母親這道菜

賈一凡(資料圖)


國羽版深夜食堂之賈一凡:最愛母親這道菜第三期的國羽版《深夜食堂》,新浪體育邀請的主人公是6月29日剛剛過完生日的賈一凡。性格開朗活潑的她,內心深處是否有最愛的一道溫情滿滿的菜呢?在生日這天,她收到了什麼禮物呢?來聽賈一凡娓娓道來,“我喜歡吃的菜有很多,喜歡吃爸爸做的燒茄子,很下飯,還很喜歡吃爸爸做的蝦。但我今天說的是我媽媽做的西紅柿土豆雞蛋湯。”

食物介紹:西紅柿土豆雞蛋湯,簡單美味的家常菜,營養豐富,製作時間10至30分鐘。主料:西紅柿、土豆、雞蛋;輔料:食用油、鹽、雞精粉、蔥花;製作過程:1。準備食材。西紅柿洗淨切塊,切土豆,並將雞蛋打成蛋液。 2。燒熱油鍋後,將西紅柿和土豆一起下鍋煸炒一下。 3。放大半湯碗水,蓋鍋蓋燒開,轉中小火再燒會兒,直到土豆熟了,加適量鹽和雞精粉。 4。最後將蛋液輕輕地撒在湯麵上,馬上關火,盛碗後放些蔥花即可。

故事內容:對很多人來說,西紅柿土豆雞蛋湯很熟悉。一年四季,很多時候,家裡掌勺的人都會端上這道菜。在賈一凡的回憶裡,這是她從童年起就印象最深的一道菜,因為這道菜有媽媽對自己的愛,“我媽媽做得非常好,很暖心,也很暖味。”
賈一凡對新浪體育說,其實她的爸爸做菜比媽媽好吃,“其實我媽媽什麼菜都會做,但做得沒有爸爸精緻。”但比起爸爸做的那麼道讓自己垂涎欲滴、色澤誘人的菜餚,令賈一凡印象最深的還是媽媽做的西紅柿土豆雞蛋湯,“每次回家,媽媽問我想吃什麼,我都會說想吃這個。雖然這道菜很簡單,但我每次回家必吃這個。”
在賈一凡看來,她的媽媽是一個幸福的人,“爸爸在家時都會掌勺,媽媽就會吃得很好。如果爸爸不在家,媽媽就會隨便吃,要不就是去姥姥家吃,所以我覺得媽媽還是很幸福的(笑)。”
昨天是賈一凡的生日,媽媽在微信上給她發來了生日祝福,並發了一個666元的紅包,寓意女兒順順利利。賈一凡回复媽媽:“謝謝媽媽,媽媽在這一天把我生下來,真實辛苦您啦!愛您!”談及媽媽,賈一凡一臉幸福,“我和媽媽的感情更細膩一些。爸爸不怎麼善於表達,但媽媽一直會說愛我,表達的方式更直接一點。我媽媽的職業是幼師,性格很溫柔。媽媽是天蠍座,天蠍座和巨蟹座不是很合得來嗎?哈哈!”
賈一凡的生日禮物

賈一凡的搭檔兼好友陳清晨特地為她訂了一個蛋糕,“清晨送了我一個哈根達斯的蛋糕。”和隊友們一起過生日,賈一凡很是開心,既能和隊友一起分享快樂,又能一起享用美味的蛋糕。
現在身在佛山的賈一凡,即將投入到全運會預賽的比賽中。因此這次比賽,賈一凡能夠與地方隊的隊友們相見,這也令她心情愉悅,見到了好久不見的隊友,賈一凡笑得合不攏嘴,“現在我們在打全運會預賽,我又可以和小時候的隊友在一起訓練、比賽,這是讓我最開心的事情。”她的生日願望也與這次比賽有關,“我希望全運會我們女團可以順利晉級決賽,預賽出線。我希望自己沒有傷病,減肥成功。”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