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9月23日 星期五

安賽龍:定個小目標,先拿超級賽冠軍

安賽龍最近抽空用中文回答完了的專訪~

安賽龍:定個小目標,先拿超級賽冠軍

在里約奧運會勇奪男單銅牌後,安賽龍回丹麥以後一直非常忙碌。近日,他在去日本的飛機上才終於抽時間用中文回答完了愛羽客羽毛球網的專訪。安賽龍是從2014年開始通過互聯網向北京的老師學習中文,如今已經能用中文回复郵件,果然是進步神速。
訪問內容如下:1、首先恭喜你在里約奧運會上擊敗了兩屆奧運會冠軍林丹獲得銅牌,你是如何評價自己第一次奧運會的表現呢?安賽龍:我很開心自己第一次參加奧運會的表現。對我來說,奧運會的壓力很大,所以獲得銅牌可以給我動力。林丹是一位非常優秀的運動員,所以在奧運會贏了他對我自己來說是一個很特別的成績。

2、你的中文水平進步很快,今年奧運會你與林丹的銅牌爭奪賽的收視率排在中國所有奧運會比賽項目收視率的第六位,表明你現在在中國也有很高的知名度。你一直希望能在中國尋找更多的機會,找到合適的讚助商。不知道現在是否已經有中國的讚助商找你洽談商業合作了?安賽龍:我相信學中文能給我很多跟中國媒體、公司和球迷交流的機會。我也很希望我能找到合適的讚助商。我現在跟Danisa Cookies 合作,不過我希望會有機會跟更多中國的公司交流。

3、你已經獲得了湯姆斯盃冠軍、世界錦標賽和奧運會銅牌,你期待自己未來職業生涯有怎樣的收穫呢?安賽龍:我希望我將來在奧運會和世界錦標賽能獲得金牌,但是我還沒贏過一個超級系列賽冠軍,所以我也希望能實現我的目標。
4、很多球迷認為,林丹、李宗偉退役之後,羽壇將迎來你和諶龍“雙龍爭霸”的局面,你怎麼看?安賽龍:我很開心球迷們對我有信心。但是我要把我的精力放在我的訓練上。我還有一條很長的路要走,所以我要繼續努力。然後我希望能提高我的水平。我很尊重諶龍。並且我希望我們將來能打出很精彩的比賽。

5、你在里約奧運奪得銅牌,據說日本的桃田賢斗在聽說後,想和你決戰2020年東京奧運,並希望奪得金牌。並且從交手記錄來看,桃田賢鬥對你的勝率非常高,如果桃田賢鬥解禁復出,你認為他會是你的最大對手嗎?安賽龍:桃田賢鬥是一位很棒的運動員。我覺得我跟他會打很多比賽。不過對男單運動員來說,競爭很激烈。有很多很多很有競爭力的對手。我還沒想過2020奧運會的事情。還有很多別的目標等著我去實現。

6、你覺得未來要想奪取世界冠軍、奧運會冠軍,你的主要對手有哪些人呢?你認為自己在哪些方面還需要提高呢?安賽龍:我覺得我還有很多空間能進步。在體力和心態方面我要進步。未來我覺得我會有很多對手。諶龍,桃田賢鬥,還有很多別的年輕的中國和印尼等一些國家的運動員打得越來越好。

7、回到丹麥後,我們在網上看見你參加了不少活動,能介紹一下丹麥國內是如何評價你這次奧運會的表現呢?安賽龍:回丹麥後很多人都祝賀我。還有很多以前不看羽毛球的人也開始關注我了,我非常開心並且感謝人們對我的支持。他們很希望我未來能取得更好的成績。大家的支持能給我動力,讓我繼續努力訓練。

8、你有什麼話想對愛羽客的球迷說嗎?安賽龍:我覺得中國的球迷非常棒。我很想讓他們知道他們的支持對我來說是一件很重要的事情。不但在羽毛球的方面給我動力,而且在學中文的方面也給我動力。我希望我將來能說更流利的中文,然後可以跟我的中國球迷交流。在微博和微信有很多中國球迷給我留言。我很享受在微博和微信讀中國球迷給我的留言。對我的中文也有幫助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