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9月23日 星期五

扒一扒諶龍&王適嫻7年戀情秘史

愛情,讓彼此變得更好!

扒一扒諶龍&王適嫻7年戀情秘史

在里約奧運期間,球迷們都十分關注諶龍和王適嫻的戀情。最近,當諶龍被記者追問是否會選擇在下屆奧運會奪冠后再向王適嫻求婚時,諶龍說:“再過四年太久了,可能就在近期。”
王適嫻未參加里約奧運,最近又去大學深造,近日世界羽聯更曝出國羽已經批准了王適嫻的退役申請。有了時間與精力,也許這對神殿俠侶結婚的日子也不遠了。

想當年,林丹、李宗偉都是在倫敦奧運後舉行了大婚。 (PS:話說羽壇情侶都比較癡情,林丹14歲暗戀謝杏芳29歲結婚,長跑了近15年;而李宗偉喜歡黃妙珠13年方才結婚。)

相戀5年,圈外人竟然不知其實早在2013年前,在網傳的一張國羽九寨溝旅行照片中,徐晨、潘攀、王適嫻、諶龍4人十分親密,除了徐晨、潘攀這對公開情侶外,很多球迷就猜測諶龍與王適嫻早已是情侶。
球迷大喊“王適嫻都贏了!”,諶龍無語表情

而在2013年11月的中國羽毛球公開賽上,諶龍、王適嫻的戀情被球迷和比賽直播主持人龔偉傑調侃,逐漸浮出水面。
在2013年中國公開賽男單半決賽上,諶龍對陣張維峰,第一局張維峰領先進入技術暫停,之後諶龍逆襲,獲得了短暫的領先,就當諶龍以17-12領先時突然間手感爆冷,被張維峰連追4分。當張維峰戰至18-19時,正準備發球,突然看台上有一男觀眾高喊:“王適嫻都贏了!”話音未落,全場都笑了。本已做好接發球準備的諶龍也樂了,衝張維峰擺擺手,示意重新準備……

最終諶龍2-0(21-18 、21-7)大比分戰胜張維峰,和王適嫻一同打入了決賽。而此時直播中的主持人童可欣以及龔偉傑也打趣揭露諶龍與王適嫻之間的戀情,更進一步確認了消息屬實,但諶龍並未承認。
在最終的決賽中,諶龍2-1逆轉王睜茗奪冠,而王適嫻1-2被李雪芮逆轉。
其實在此之前,關於諶龍和王適嫻是情侶關係的傳聞一直在各種羽毛球論壇中傳播,也許是為了保護兩人的戀情,也許是當事人不願被炒作,圈內人對此一直緘口不言
不過據當時的《京華時報》報導,兩人的戀情其實已近5年。在國羽隊內,諶龍和王適嫻的戀愛更是人人皆知。國羽隊員有時候甚至以“龍嫂”來稱呼王適嫻。


2014全英賽,兩人戀情被曝光進入2014年3月的全英賽,兩人的戀情最終被國外媒體捅破。
2014全英賽,諶龍亞軍、王適嫻奪冠

在全英賽期間,路透社從1/4決賽開始就以諶龍的“女友”(girlfriend)來稱呼王適嫻。在兩人雙雙晉級4強後,路透社說,“在周五雙雙晉級全英賽半決賽后,中國的男單衛冕冠軍諶龍和女友王適嫻向著兩人戀情的幸福結局邁進。”(China's holder Chen Long and his girlfriend Wang Shixian are on track for a happy ending to their love affair with the All England Open Badminton Championships after reaching the singles semi-finals on Friday。)
在被媒體曝光戀情后,諶龍、王適嫻絲毫不當回事。

諶龍調侃說:“我沒有想去隱瞞,我覺得這是私人的事情,公開與不公開是自己想與不想。他們(英國記者)真的知道嗎?反正我沒說過。我就過我的生活,打我的比賽。”
王適嫻對於這個話題完全不感冒,“我覺得打球之外的東西,正常就好。我不需要大起大落,不需要驚喜,打球就是打球,生活就是生活。”

李永波也並未反對,“只要不影響訓練和比賽,不因為戀愛而給隊伍帶來任何負面影響,那就是合格的隊員,也有機會成為國羽大家庭的楷模。”
不過諶龍在決賽國不敵李宗偉,屈居亞軍;王適嫻戰胜李雪芮奪冠。未能成就全英賽歷史上又一對情侶包攬男女單打冠軍的史話。 (PS:想當年,在2007年全英賽頒獎儀式上,林丹在現場觀眾的注視下,為謝杏芳獻上一束鮮豔的紅玫瑰並送上一個深情的吻,成為羽毛球史上最經典的畫面之一。)
2016王適嫻遭打擊,諶龍終成“龍”在2012年倫敦奧運,王適嫻在最後時刻落選奧運出征陣容,當時李永波表示,王適嫻還年輕,可以等下一屆奧運。但是在今年的里約奧運積分賽中,王適嫻積分被王儀涵反超,再次落選奧運陣容。
2016湯杯諶龍輸球,王適嫻牽著諶龍手離場

由於里約奧運規定,每個單項只能有2人參賽,李雪芮、王儀涵、王適嫻面臨著3選2的競爭。而在里約奧運最後一站積分賽武漢亞錦賽上,王適嫻0-2不敵內維爾,而王儀涵最終奪得了女單冠軍,也拿到了奧運參賽資格。

在場邊的諶龍,眼看著女友提前告別最後一站奧運積分賽時,焦急不已,一度無法投入比賽,“我當時想說,如果我能換上去就好了。19:20也沒事,雖然壓力很大,但是可惜吧。好好休息唄,輸了就輸了!”
在落選奧運後,王適嫻把希望都寄託在了男友身上,在接受采訪時,王適嫻說:“我去不了,把運氣都給他(諶龍)吧。”如果能跟諶龍一起去奧運會,豈不是會更圓滿? “有得有失嘛,失去了這個,上天會在別的地方補償你吧。”
里約奧運,王適嫻給諶龍當廚娘燒菜

在王適嫻的支持下,諶龍一路殺入決賽,戰胜李宗偉奪冠。這真的應了王適嫻的那句話“上天會在別的地方補償你”。相信諶龍奪得奧運會男單金牌,是對王適嫻最好的補償。
奧運奪冠后,諶龍秀恩愛ing耿直boy諶龍奪冠后,回國後一直處於秀恩愛“虐狗”節奏中。

諶龍:“瀕臨奧運村,一套溫馨的公寓,每天比賽結束,都可以吃到幸福可口的飯菜,感受到她的愛和鼓勵。謝謝小嫻,你不是我,卻懂得我的心,知道我走過的路。在里約努力學做我喜歡吃的菜,燙傷了手……未來的日子,我們繼續在路上,有方向。”如此暖心的話語,讓諶龍彰顯出賽場鐵漢柔情的一面,惹得旁人好生羨慕。

8月份,還未與女友結婚的諶龍,看著前隊友龔偉傑剛剛升級做父親,在社交媒體急不可耐地喊話王適嫻:“我要努力了!”
最近,王適嫻去了北京體育大學進修,專業為體育管理專業。還和男友諶龍一起為視障馬拉松跑友加油打氣......

而諶龍馬不停蹄參加李寧訂貨會,奧運冠軍訪港,回到母校華僑大學發表演講,幫助鮑春來宣傳電影,還回了老家湖北.....也許真的應了那句話,“愛情,讓彼此變得更好!”如今,兩人事業上也可以說有所成就,而且王適嫻已退役,空閒時間相對較多,相信結婚的事兒很快就會提上日程安排。最後,衷心祝福諶龍、王適嫻,希望兩人早日成婚。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