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9月23日 星期五

拒絕娛樂節目,諶龍:只想打好羽球



拒絕娛樂節目,諶龍:只想打好羽球

剛剛結束的2016年里約奧運會,中國代表隊在這場體育盛宴上給全球華人帶來了不少驚喜和感動。說起羽毛球男單冠軍諶龍在決賽時的出色表現,有不少國人都為他喝彩。近期,諶龍時隔多年回到自己的家鄉湖北,他感覺很親切,接受了媒體的專訪。

談轉型:只想做好現在的事情,打好羽毛球鮑春來在2011年退役之後,先後出演了音樂劇、話劇等演出,這一次也大膽跨界參演電影,可以說在退役運動員的行列中做到了很好的轉型。這讓我們也很好奇同樣外形出色的諶龍是否會在退役之後也像鮑春來一樣走進演藝圈,“我還是很喜歡我自己現在的事業,想做好現在事情,打好羽毛球。”諶龍稱其實現在也有很多真人秀在邀請他參加,但作為一個體育人,他還是更喜歡體育本身,更希望自己能在四年後的東京奧運會也有好的表現。


談挫折:很煎熬,但中國羽毛球隊給我力量2016年的湯姆斯盃,東道主中國隊被擋在了四強之外,這對諶龍來說無疑是個打擊,諶龍曾發文稱從5.19日湯杯無緣四強到8.21日奧運男單封王,自己經歷了一段很煎熬的日子,但湯杯的失利並沒有讓諶龍失去信心,“那段日子是挺難熬的,也挺不開心的,畢竟當時有很多人為我們加油,我也面對了很大的輿論壓力。但更多的是感受到了中國羽毛球隊的力量,他們更多的是在安慰我、鼓勵我,讓我在奧運會有所突破。”講到這裡,諶龍發自內心的笑容讓我們感受到了他對羽毛球這份事業的真摯感情。


談奪冠:不想太多 相信自己有實力2012年的倫敦奧運會諶龍拿了第三名,半決賽輸給了李宗偉,四年後面對同樣的對手,諶龍拿下了自己想要的奧運金牌,“我其實並有想太多,因為自己5月份的狀態特別不好,在比賽的時候更多地是在提醒自己一場一場打,相信我自己有實力。”諶龍也給正在為自己夢想拼搏的年輕運動員提了一些建議“一定要喜歡,只有你自己真的喜歡,才會在面對困難的時候不放棄。其次就是自信,競技體育需要很強的自信,很多的自我暗示。”

談愛情:很感謝她,要給她一個完美的求婚里約奧運會上,中國隊在給國家爭奪榮譽的同時,也發生了許多有趣的事情,例如游泳隊傅園慧的採訪表情包,跳水隊的秦凱向何姿求婚等,都成為了里約奧運會的一段佳話,諶龍也時常在網絡上和自己的女友王適嫻互動示愛,當被問及兩位想什麼時候結婚時,諶龍笑稱:“首先是很感謝她,能親自到里約看我比賽,去到現場為我加油,還每天給我做愛心晚餐,這對我來說很重要。至於求婚,我一直想給她一個最好的驚喜,給她一個完美的求婚。”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