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9月8日 星期四

李宗偉:懂得努力,才會成功

“我還想打明年的世錦賽,我還想繼續堅持下去。”

李宗偉:懂得努力,才會成功

李宗偉在里約奧運會之後,只短短休息一周即展開訓練備戰日本羽球超級系列賽,他表示自己在里奧後仍積極訓練,皆因他想堅持至2017年世錦賽,再拼世界冠軍,而放假旅行之事還可以等。

日本超級賽將於9月20至25日開戰,李宗偉說:“我在奧運會後只休息一周,因為我還有任務在身,還有2週就是日本超級賽了,我需要專注。我沒有想過休息,因為我還想打明年的世界錦標賽,我還想繼續堅持下去。而當我退下來時,我就會有很多時間,那時就可以休息了。”
在里約奧運會之後,宗偉已不斷被追問能否堅持至2020年東京奧運會,他也多次表示目前未能有答案,他會在明年世錦賽后看自身的狀態再做決定。
世錦賽后才決定徵不徵奧運李宗偉說:“很多人都問我在什麼時候退役,但我會在明年世羽賽后才決定,大家都叫我堅持至2020年東京奧運會,其實我也沒有想太多,如果明年世羽賽後我的身體狀態良好,沒有受傷,我就會繼續下去。但如果有傷,或是打不動了,我就會退下來,讓賢給年輕球員。”
“代表國家參賽是我的夢想,我此前在2008年北京奧運會和2012年倫敦奧運會均奪得銀牌,我在里約奧運會想為自己和國家拚回史上第一枚金牌,但結果大家也知道,這次我還是在決賽輸了,但我已盡了全力。以往我肩上的壓力沉重,但這次我們的男雙和混雙也成功晉級了決賽。”
關於退役後會否當教練的問題,宗偉也表示他還沒有想過,因為當教練並不簡單,一切待明年世羽賽后才決定自己的未來。
李宗偉:球員出頭看自己對於大馬男單後繼無人的難題,李宗偉給出了他的看法,他認為年輕球員除了要具備天賦之外,同時還必須非常勤練與努力。他說:“我們需要與羽總討論接班人問題,我仍只是球員,但我在國家隊已經多年,是年輕球員的師兄,我也常常鼓勵師弟如伊斯干達、蘇德智與張育漢等人。即使我們有好的教練,也要球員自己爭氣,看他們自己的目標是什麼,成功的羽球員第一條件是天賦,第二條件就是努力,兩者缺一不可。”

宗偉甚至不諱言:“大馬球員很多都很有天賦,但同時問題也很多,有很多紀律問題,所以一切取決於球員本身對自己的要求,自己努力最重要。我們的球員現在很容易就被外在影響情緒和訓練。羽總和教練需要和他們好好溝通。”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