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9月16日 星期五

李宗偉盼徵羽聯總決賽 拿督:需要為社會做貢獻

李宗偉受熱捧

李宗偉盼徵羽聯總決賽 拿督:需要為社會做貢獻
9月15日消息,據大馬媒體報導,一哥李宗偉表示,他從里約熱內盧回國後花了一周時間調整時差,之後才慢慢開始恢復訓練,他將持續訓練以保持狀態,盼取得迪拜年終羽球超級系列賽總決賽資格。
目前世界排名第一的宗偉週三晚與一眾大馬的里約奧運會代表團選手及教練出席馬華“奧運英雄之夜”後接受訪問。
宗偉表示:“剛剛回國時,感覺比較辛苦,因為必須調整回巴西與大馬的時差。我們這次在里約待的時間比較久,長達26天,所以我這次回國需要更多的時間來倒時差,我差不多用了一個星期多的時間才調整好身體的狀況。”而宗偉實際上也只休息一周時間,就馬不停蹄恢復訓練兼出席各贊助商與團體的獎勵奧運健兒活動。
恢復強度運動量宗偉表明他繼續努力訓練的原因,是為了堅持至明年的世界羽球錦標賽以一圓世界冠軍夢,而他目前的狀態在奧運會後已恢復得不錯。宗偉說:“我其實在上週就已開始恢復訓練,但上週只是微量訓練,本週才開始正常的訓練量。雖然今天開始有很大的運動量,但我覺得還好。”
對於9月20至25日進行的日本超級賽備戰情況,宗偉坦言:“大家都知道,今年最重要的比賽就是奧運會,所以奧運會結束之後,大家參賽的心情都不一樣,畢竟日本賽只是一項公開賽而已。”
2年缺席超級系列總決賽“其實我對今年的公開賽沒有太多想法,就做好準備去打就好,因為我主要的目標是要取得迪拜年終羽球超級系列賽總決賽資格,我已兩年缺陣(2014年禁賽, 2015年來不及取得資格),所以我要做到最好,以拿到去迪拜的門票。”
“每個球員參賽的目標肯定是冠軍,沒有人想輸,但我會視自己的狀態調整,雖然我年齡上升是老運動員了,但練了兩週去日本賽,我覺得我還可以應付得來,就一場一場去面對對手,因為抽籤出爐了,可以做好自己的心理準備。”
目前宗偉在世界羽聯官網的迪拜總決賽積分榜上以28260分排名第5位,只有排名前8的球員取得參賽資格。
累也會出席公益活動 一哥:該為社會貢獻除了訓練備戰比賽外,宗偉表示接下來依然會有不少的慰勞與公益活動需要出席,對此,他表示:“奧運會之後有很多活動,我之前剛出席了一個慈善活動,我們需要騰出一些時間為馬來西亞的社會做一點貢獻,不管我們多麼辛苦與勞累,我們還是要付出,為下一輩的運動員做一些貢獻給大家。”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