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4月27日 星期三

李宗偉回球 林丹3局拿下難纏對手 李宗偉透露向高崚請教經驗


李宗偉回球

林丹3局拿下難纏對手 李宗偉透露向高崚請教經驗
在山呼海嘯般的加油吶喊聲中,林丹驚險勝出,晉級亞錦賽男單第二輪。來到混合採訪區,林丹首先被看台上觀眾的尖叫聲所吸引,一位女觀眾叫喊道:“林丹,你把人嚇死啦!”林丹朝聲音源頭那個方向看了看,又看了看記者們,等待著提問。面對名不見經傳的印尼選手穆斯託法,林丹勝得併不輕鬆,決勝局局末階段甚至曾被對手反超,但即便在這樣的情況下,林丹還是顯得不急不躁,他很快便控制了場上的節奏,鎖定了勝利。


林丹:我20歲時也難纏
今天,武漢當地的球迷一飽眼福,不知是有意還是無意,李宗偉與林丹的比賽連在了一起,李宗偉剛剛勝出,林丹就背著球包走進了賽場。與李宗偉較為輕鬆地戰勝王睜茗不同,林丹的開門紅就來得較為辛苦。此前,林丹曾與穆斯託法交手過兩次,都獲得了勝利。本場比賽,林丹以21比9先勝一局。穆斯託法在第二局中把握住了機會,以21比14扳回一局。決勝局,林丹曾以16比9領先​​,但穆斯託法則打得十分頑強,他漸漸地縮小分差,直至以19比18反超比分。當觀眾們為林丹捏了一把汗時,“超級丹”則打得十分耐心,他在連得3分後鎖定了勝利。賽后,在被記者問到對手是否十分難纏時,林丹悠然說道:“正常,我20歲的時候也很難纏。”

這段時間,林丹連續參賽,這對他的體能無疑會有一些影響,“這是第五站比賽,從精力和競技狀態的角度來看我開始會覺得有些累,我也盡可能地用豐富的手段讓自己恢復得快點。第二局我打得有點鬆了,所以就打第三局了。第三局領先很多,但我的狀態還是緊不起來。”那麼為何沒有在第二局中就一鼓作氣拿下比賽勝利?對此,林丹答道:“我覺得這是本能吧,覺得這場比賽這樣就差不多了,特別是第一局贏得比較輕鬆,如果第一局打得激烈的話,可能第二局我的狀態會緊一點。”


李宗偉:向高崚請教經驗
在 林丹的比賽開始前,李宗偉已經以2比0戰勝王睜茗,取得對對手的16連勝。賽后,李宗偉還不忘拿起自拍杆與現場觀眾合影。每次接受采訪,伴隨著李宗偉的總 有一個如影隨形的話題——他與林丹亦敵亦友的關係。李宗偉慶幸自己有這樣一​​位實力強勁的對手,“林丹是我最偉大的對手,沒有林丹,就沒有今天的李宗 偉。無論了贏了還是輸了,下一次比賽也許還會遇到林丹,我還是會艱苦地訓練,準備下一個比賽。”

李宗偉還透露自己之前在參加活動時遇到了高崚,他也把握住機會向後者討教經驗,“高嶺姐是兩屆奧運會冠軍,經驗太豐富了,我有請教她在奧運會前要做什麼準備。她跟我聊起我和他們的不一樣,因為馬來西亞只有羽毛球有希望在奧運會中拿到獎牌,而中國的奧運會冠軍太多了,這個就是區別,我的壓力特別大。”

8月,李宗偉就將啟程參加里約奧運會,“里約奧運會可能是我定下來的參加的最後一屆奧運會。每次打完還要等四年,我覺得下一屆是沒可能參加了。里約奧運會是我和林丹參加的第四屆奧運會,很少人能參加四屆奧運會。”今天距離里約奧運會開幕正好還有100天。在剩餘的100天裡,李宗偉有何計劃安排呢? “保持自己最好的狀態,不要受傷,生病,吃得好,睡得好。”李宗偉如是說道。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