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4月28日 星期四

李宗偉:沒有林丹,就沒有今天的我


李宗偉:沒有林丹,就沒有今天的我

“無論贏還是輸,下次也許還會遇到林丹,我還是會認真準備”
在4月27日的2016亞錦賽第二輪,現場觀看羽毛球亞錦賽的武漢球迷無比幸福,他們一張球票連看了李宗偉、林丹的兩場比賽。不知是有意還是無意,李宗偉與林丹的比賽連在了一起,李宗偉剛剛勝出,林丹就背著球包走進了賽場。

李宗偉的比賽先打,對手是中國羽毛球好手王睜茗。兩人之前交手15次,王睜茗一次都沒有贏過,有球迷開玩笑,說李宗偉的那本自傳《敗者為王》裡的“王”原來指的是王睜茗啊!

昨天的比賽,李宗偉延續了一貫的強勢,很快便以21:16和21:14輕鬆獲勝,取得了對王睜茗的16連勝。賽后,開心的李宗偉還輕鬆地拿起自拍杆與現場觀眾合影。

就在李宗偉還在玩自拍的時候,林丹已經進場了。而當林丹開始比賽的時候,李宗偉還在混合區接受記者們的採訪。

而採訪的話題自然離不開林丹。說到林丹,李宗偉慶幸自己有這樣一​​位實力強勁的對手,“林丹是我最偉大的對手,沒有林丹,就沒有今天的李宗偉。無論贏了還是輸了,下一次比賽也許還會遇到林丹,我還是會艱苦地訓練,準備下一個比賽。”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